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科長為何朗讀

柯文哲遷怒議員所顯露的道德缺陷,包括護短、包庇、顛倒是非;尤其他聲稱「若不保護公務員,我不配做長官」,宛如黑道老大對落網小弟展現的江湖道義,在民主議會赤裸裸展現柯氏幫派文化,這才令人毛骨悚然。(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英國女星凱特.溫絲蕾以精湛演技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一部電影,片名叫作「為愛朗讀」,不過本文要談的不是劇情,而是最近掀起熱議的「科長朗讀」。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一名科長,在上班時間匿名上網,勤發政治攻擊推文,另三名市府員工也有相同行徑,柯市府豢養「網軍」的爭議立即飽受抨擊。在議員要求下,這名網軍科長在議會朗讀自己的爭議推文,柯文哲竟大發雷霆,指科長受到羞辱。

科長朗讀自己的「作品」,市長為何覺得羞辱?

因為科長不是「為愛朗讀」,而是「為罪朗讀」,為自己的網路罪行而讀,他若因而受羞辱,與其說是別人施加,不如說是自己造成,自取其辱。

朗讀本身是中性的,朗讀的內容若有愛,那就是為愛朗讀;內容若有罪惡,就會自慚形穢。所以關鍵在內容,而非朗讀,柯匹遷怒議員所顯露的道德缺陷,包括護短、包庇、顛倒是非;尤其他聲稱「若不保護公務員,我不配做長官」,宛如黑道老大對落網小弟展現的江湖道義,在民主議會赤裸裸展現柯氏幫派文化,這才令人毛骨悚然。公權力若能介入調查,誰知道會揪出多少錯綜複雜的共犯結構,市府內部若淪為蛇鼠一窩,那就不堪聞問了。

這個老大說要保護公務員,他對底下其實是殘暴的。他苛薄寡恩,人稱「苛伯」,他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喜怒無常、翻臉無情,對公務員動輒拍桌斥罵、言辭羞辱,即使人走茶已涼,他也不忘落井下石,最近他連「狗」字都罵出口,賴香伶就被他氣到哭,倘若票選全國「嘴巴最賤市長」,保證他奪冠;這樣一個「糟蹋公務員如家常便飯」的醫生政客,居然自我人設成「保護公務員」的長官,逗笑了許多人。

經由「科長朗讀」風波,人們得知民眾黨員寄生台北市府,這回被揪出的幾個「網軍公務員」,剛好都在民眾黨籍局處首長的單位裡,形成近親繁殖式的「微寄生」 。

柯文哲聲稱繼承蔣渭水的遺志,所作所為卻是親中舔共、悖離台灣價值,昨天,他的心腹放風聲說自己可能參選某都的市長,還刻意把「台灣」掛在嘴邊,這令人警覺,選舉快到了,白色力量為了騙選票,從主子到心腹,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套句柯匹在書上寫的「我們在台灣,常常睜眼說瞎話」,他就是這句話的實踐者。

柯匹曾說,要先落實「民主、自由、法制、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等社會基本價值,才配稱作文明國家,但中國在這六項根本追不到台灣的車尾燈,他卻對中國一味討好;表裡不一、偽善奸巧,是這傢伙最令人看不起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