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不能善後何以善政

記者陳杉榮

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善政」未啟,「善後」未知,朱立倫的布局和地方的反彈交織,演戲的和看戲的還一團迷霧。政壇戲稱,朱立倫早有「換柱」經驗,上屆總統初選又被吳敦義玩弄於股掌,如今黨權在握,目標二○二四,誰想當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得過「崑崙派」這一關。至於候選人有沒有擘畫地方發展的雄心壯志,根本不是重點。

在朱立倫和傅崐萁的操作下,提名張善政是一個非常不好的惡例。不管是呂玉玲、羅智強或是魯明哲、萬美玲,他們都有建設桃園的抱負。張善政呢?雖有專才,卻是一個政治玩票者,支持者稱讚他當過馬英九的末代行政院長,有閣揆之尊,事實上是國民黨朱立倫慘敗,行政院長毛治國閉門不見馬英九,甩鍋不幹了,只好請張善政關好大門,交出鑰匙。

國民黨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本報資料照)

或許幾個月的閣揆養大了胃口,張善政曾作態要競選二○二○總統,宣稱絕對不跟別人搭檔,結果三兩下就被韓國瑜招安「撿去配」,成為韓的搭檔。今年四月,傳出他被國民黨列為六都市長人選,他還說,在「花蓮」種菜,不談政治。結果呢?張善政不日名列「崑崙派」劍客,出戰桃園市長。

「崑崙派」布局九合一選舉,是以朱立倫的二○二四為目標,非常明顯的政治權謀。有人說朱立倫拿張善政左擋羅智強、右攔呂玉玲,「拉大韓打小韓」,太小看這盤棋了!提名張善政除了排除韓國瑜干擾,主要是牽制侯友宜。聲勢很高的侯友宜早已被黨國後裔列為二○二四假想敵,張善政若當選桃園市長,侯友宜自然而然貶值。

話說回來,縣市長選舉理應提出對鄉土的藍圖,不應盡是充斥總統大選的權謀。以一九九四年首都市長選舉為例,陳水扁提出滿滿的市政白皮書,打著「快樂希望陳水扁」的訴求;黃大洲有大安公園、基隆河截彎取直、中華商場再造等諸多硬體政績,他喊出「台北新象大洲情」的口號,爭取支持。曾幾何時,市政白皮書成了政黨政治的「想像」,國民黨還是在野黨。請問朱立倫,張善政的白皮書在哪裡?是要先善政還是先善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