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莫再姑息法官輕判國安案件

記者陳杉榮

近年法院輕判國安和共諜案件,已經到了讓人無法想像的地步,即使立法院修正國家安全法等相關法律,仍然無法喚醒法官對於國安作正確認知。最近花蓮地方法院審判中國網軍帝吧案件,再一次輕縱中共黨羽,幾乎把國安當作兒戲。憲法對法官有終身保障,司法本應自愛,卻變相成為國安破口,捍衛誰的權益?這是什麼民主樣貌?

「帝吧出征,寸草不生」,中共網路作戰部隊對外喊出的口號,氣焰囂張,台灣人接受中國網軍訓練,回台灣散佈謠言,分化台灣社會,擾亂台灣秩序,此等犯行可說「罪大惡極」。這不是一般的造謠,更非政治異議者或社會不滿者對政府的批判,而是有組織的犯罪,又為敵國勢力所操縱,法官到底執何理由,竟能輕判?

台灣人接受中國網軍訓練,回台灣散佈謠言,分化台灣社會,擾亂台灣秩序,這不是一般的造謠,更非政治異議者或社會不滿者對政府的批判,而是有組織的犯罪。(路透資料照)

敵人有組織的網路認知作戰,不同於刑法妨害名譽及信用罪章的罪行,不應為民主法治國家所縱容,嚴格來看,這類犯罪可以說是涉及內亂外患等級「著手實施」的行為。花蓮地院怎麼判?接受中共網軍訓練回台散布謠言的帝吧案主謀,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條例輕判三個月徒刑、偽造文書罪拘役五十日;中配共犯依偽造文書罪輕判拘役四十日,緩刑兩年,得易科罰金。

這種判決根本就是鼓勵中共操縱網軍,繼續擾亂台灣,繼續分化台灣。換句話說,檢調情報機關辛苦佈建甚至賣命查獲的共諜案件,只要被告在審判時假裝認罪,法院就成了特赦組織,輕判了事,「匪諜」揚長而去,「網軍」繼續發威。司法一旦變成共諜保護傘,敵人更加有恃無恐,國安將逐漸被掏空。看到這種判決,國人不禁要問,法官心中還有沒有國家?

前幾天,美國南加州發生「韓粉」預謀屠殺案件,加害人和被害人都來自台灣,這是台灣人社團的最大悲劇,其中雖有中國國民黨過去黨國體制的遺毒,但中共統戰機構認知作戰的挑撥分化,也是社會對立日趨嚴重的要因。台灣國家處境特殊,建構國家主體意識的過程佈滿荊棘,政府和政黨都不應該放任仇恨言論滋生蔓延。

國民黨在野,不分青紅皂白,只要是政府政策,凡事莫須有反對,人民早看在眼裡,選票會作出審判。民進黨呢?主持政府,治理國家,請問蔡總統的司法改革成效在哪裡?請問各級法院對於中共侵害國家法益的審判核心價值是什麼?如果不能正視仇恨言行的蔓延,如果不能嚴肅國安案件的審判,如果還是讓國人對國家安全的防衛感到沮喪,這樣的司法是不及格的。司法是一道很必要的防線,法官一再輕判國安案件,等同侵害國家法益,司法當局為何一再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