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藥師有話要說

◎ 劉宇琦

國內疫情燎原,指揮中心規劃的政策,藥師團體莫不挺身承擔。但接踵而來的快篩、送藥到府、抗病毒劑給藥,讓藥師們體力嚴重透支、心理極端疲憊,族群裡互吐苦水的訊息天天炸鍋!

檢視上述這些措施,都是原本藥局日常之外另加的業務,藥界自上至下之所以不論代價一肩扛起,無非就是責任感的驅使與共赴國難的心情,全力協助民眾用藥安心、有藥可用。

但是,社區藥局人力財力有限,而配發快篩有窒礙的流程和恐慌的民眾要面對,還要回覆每天無止盡的詢問。送藥到府很多藥師只能在門市打烊之後服務。以目前支援藥師的時薪每小時五百元折算,送藥到府註定是賠錢的業務。抗病毒藥沒有額外給付,而且它需要另建一套電腦管理系統,藥師須自行撥空上課學習,日後還要每日盤點填表上報庫存,其中辛苦不足為外人道!

病毒肆虐之下每個人都過得辛苦,藥界也勇於承擔該有的任務,民眾或許可以不夠理解、不夠同理,但政府單位應該在實質上與精神上給予這些「憨氣」藥師該有的待遇。

期待疫情盡快過去,自此國泰民安,但是如果還有萬一,也才能讓這些藥師還有勇氣再一次挺起胸膛喊「我來!」

(作者為藥師,台中市新藥師公會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