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羅智強vs.蔡其昌

◎ 張惠和

國民黨前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要選桃園市長,繼前往龜山戶政事務所完成戶籍遷入後,又再於臉書粉專宣布請辭台北市議員展現決心,「我會在下個禮拜一五月九日送出正式的書面辭呈」。

反觀四月二十七日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至今完全沒有表示將在何時辭去副院長一職,僅在回答記者詢問時說,帶職參選是所有政治人物、朝野各政黨要共同面對的問題,還反問「市長也是帶職參選,那她要不要辭掉跟我選」,強調「這是選戰策略及節奏的問題」。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四月二十六日曾發出聲明表示,根據立法院組織法,立法院副院長應該超越黨派,一旦涉入選舉,必然涉入政黨運作,建議應該辭職,並重新改選,以維護正、副院長超越黨派的公正中立原則。

國民黨的羅智強與民進黨的蔡其昌,擺在一起看,還真讓人感慨!

(作者為退休公務人員,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