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誰家的狗請牽回去管好

記者莊榮宏

一群老朋友喝咖啡聊是非,席間有人口沫橫飛、自吹自擂,在座突然冒出一句:你能不能「別再柯文哲了?」

全場鴉雀無聲,隔了半晌才有人問:「別再柯文哲是什麼意思? 」

那人不慌不忙說:就是「別再馬克宏」的意思,見大家不明白,他解釋「烏俄開戰,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現得極度擔憂,實際卻毫無作為,烏克蘭人很不以為然,於是創造這個詞,對於只會出一張嘴裝忙的人,就酸他『別再馬克宏了』,這還上了國際媒體哩」!

但那是指馬克宏,你怎麼說成柯文哲?

「就『光出一張嘴』而言,柯文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什麼鬼話渾話屁話,他沒有不敢講的,若論尖酸缺德不負責任,柯匹絕對是祖師級,馬克宏算什麼」,大家噗哧而笑,「柯匹前天說『軟性封城』後,市民人心惶惶,商家憂心忡忡,社會惴惴不安,都怕被他搞到無法生計,他這種低級發言,馬克宏根本沒得比,一定要用『別再柯文哲』才能到位」,眾人點頭「原來如此,高見高見」。

那人卻搖頭說「我識人不明,在柯第一次選市長時投給他,第二次他又驚險連任,以致這個渾蛋危害社會到今天,我對大家深感抱歉」隨即起立鞠躬。

「你說他渾蛋,但他智商有一五七耶」,「渾蛋就是渾蛋,一五七又如何?不就是個一五七的渾蛋」,「也罷,我為渾蛋兩字向各位道歉,但我只是私德差,柯匹卻是『社會公害』,你說誰比較可怕?」

「何況,上海封城,天怒人怨,被整死的比染疫死的多,中共形象大壞,柯匹這時附和對岸要封城,是何居心?」這兩者會不會扯太遠?「不會,柯匹親中舔共是眾所周知,『檳榔柯』不是叫假的,你忘了他曾經比喻台灣是強盜、中共是警察」,這話說到大家心坎裡,紛紛表示「他確實胡說八道,中共根本是土匪,台灣是被害人,怎會是強盜?」

有人想起來「柯匹是不是嗆黨內同志『誰家的狗回去自己管好』,還把賴香伶給惹哭了」,「對呀,柯自己『狗掀門簾全仗一張嘴』,居然有臉罵同志是狗,我看是罵自己罷」,哈哈,「都幹到市長了,還管不住一張嘴」,「萬一被他當上總統,恐怕封城變封國」。

「請大家安靜,這事很嚴重,他故意講封城,讓台灣人聯想到上海,萬一受其煽惑而人心浮動,台灣必亂,這廝真是夭壽啊!」,「利用市長身分妖言惑眾,這傢伙是社會亂源!」,「他這樣有沒有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

於是大家決定,用「一群台北市民」的名義寫信給台灣民眾黨「誰家的狗請牽回去管好」,但很快就認清這是徒勞無功,只好把寫好的信給扔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