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桃園三劫義

記者陳杉榮

桃園市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故鄉,他曾在升格前的桃園縣執政八年,「光復桃園市」是他年底選舉的第一戰,但國民黨近年百病叢生,政黨喪失核心價值,黨員失去中心思想,桃園民調最高的不想提,民調最低的搶著來,加上羅智強半路殺出,馬朱連環鬥,「桃園三劫義」,恐怕「贏贏徼博到輸」。

民進黨的鄭文燦桃園執政八年,政績不錯,蘇貞昌早就又酸又誇地說,鄭文燦是下屆總統人選。碰到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位在國門第一線的桃園首當其衝,兩年來鄭文燦忙著防疫,「欽定儲君」很久沒人提了。年底改選民進黨若能順利接棒,有利於鄭文燦更上一層樓,不過黃適卓、鄭寶清、彭紹瑾和鄭運鵬等有意接棒者,並未被蔡英文列為心目中的一軍選手。

半路殺出馬系的羅智強,讓朱立倫和黃健庭的黨中央「全力圍強」,直斥小強「很弱、很差、不受歡迎、不會提名」。羅智強則是強力反擊,箭箭射向黨中央。(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奪回桃園的機會不小,然而這幾年來國民黨自甘墮落,成了中共的小弟,悖離台灣主流民意,又因「韓流」亂竄生波,與年輕人漸形疏離,也因此,除了痛罵亂罵蔡英文政府,間接有功於社會透明化之外,提不出正面又積極的訴求。桃園市長這一局,三位現任立委各有所長。魯明哲民調第一,惜欠缺財力;萬美玲各項條件居中,不能出頭;呂玉玲民調墊底,有議長邱奕勝出面力挺。在地立委若同心,這一仗可以打。

現狀則是,三席立委都沒搞定,半路殺出一個馬系的羅智強,朱立倫和黃健庭的黨中央「全力圍強」,直斥小強「很弱、很差、不受歡迎、不會提名」。羅智強則是強力反擊,箭箭射向黨中央。眼前「桃園三劫義」,一劫政黨喪失核心價值,二劫在地立委未同心,三劫馬朱大亂鬥。就算朱立倫五月能夠順利訪美,就算蔡英文還在鋪排全局,桃園這一局,國民黨很難贏。

民主選舉願賭服輸,民進黨顯得乾脆磊落。屏東提名周春米,民調落敗的莊瑞雄和鍾佳濱異口同聲說團結支持。台中提名蔡其昌,何欣純馬上高呼團結一致。雲林提名劉建國,蘇治芬表態黨的決定全力以赴。國民黨輸的人,東怪民調,西怪作弊,就是不怪自己。民進黨捍衛台灣核心價值的中心思想堅定,誰和這個價值作對,誰就是和主流民意為敵。國民黨的核心價值是什麼?早就說不出來了,再怎麼嘴硬,也不能否認這個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