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的「朱羅記」

記者陳杉榮

馬系的羅智強為了要不要參選桃園市長,最近演很大,槓上了黨主席朱立倫,攪亂了桃園一池春水。看倌可別小看國民黨這場「朱羅紀」,表面上是羅智強硬要強出頭,骨子裡是馬英九對朱立倫的挑戰,是馬朱黨內路線和人事紛爭的序曲。到目前,羅智強的打擊率非常低,對朱立倫的領導並未構成威脅。

朱立倫重用立委傅崐萁,是朱馬走向決裂的關鍵。傅崐萁過去涉及多項案件,被馬英九「排黑排金」,不讓他重返國民黨,即使吳伯雄從中使力,還是被馬系勢力擋在門外。這次朱立倫回鍋黨主席,傅崐萁「同舟共濟」回到國民黨,傅要朱當劉邦,要雄才大略,不要當崇禎,做亡國之君。淋漓痛快,痛扁馬英九,這筆帳,馬系必然要算。

羅智強為了要不要參選桃園市長,最近演很大,槓上了黨主席朱立倫,攪亂了桃園一池春水。(本報合成)

果不其然,國民黨的中常委選舉,換票聯盟繪聲繪影,送醬油送匾額,路人皆知。傅崐萁又拔個頭籌,票選中常委第一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向考紀會舉發,結果不但查無實證,檢舉人徐巧芯的名字還被考紀會「實價登錄」揭露了,馬朱心結更深了!

羅智強是馬的愛將,他想「再任性一下」,角逐桃園市長,這是他的權利。但他和馬英九、黃世銘在二○一三年「九月政爭」中,發動對王金平無情的追殺,惡名在外。人品好不好,無關能力;人緣好不好,攸關選舉。「九月政爭」埋下了國民黨走向覆滅的因由,可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馬英九和他的人馬,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離開天龍國,他們什麼也選不上,朱立倫起碼還有這一點常識,馬系的人馬可不這樣看。

桃園這局就是這樣,朱立倫勸阻羅智強,醜話說在前面,電話內容竟湊巧被徐巧芯曝光,再笨的人也知道馬系在玩什麼把戲。朱立倫在二○一九年的總統初選,被吳敦義惡整的記憶猶新,如今黨機器掌握在手,怎容羅智強「任性」!

依公職選罷法第十五條規定、參選人必須在選區居住滿四個月。地方制度法第七十九條規定,市議員戶籍遷出該行政區域四個月以上者依法解職。羅智強想對朱立倫叫陣,第一、辭去台北市議員;第二、遷戶口到桃園。這是參加桃園市長選舉的基本條件,如果連最基本的條件都做不到,朱立倫怎麼會理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