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珍貴影片遭刪光 公視必須說清楚

◎胡文琦

媒體報導,日昨傳出公視的片庫被委外廠商刪光,據悉,高達四十二萬筆的珍貴畫面業已憑空消失;對此,綠營立委吳思瑤憤怒表示,「她嚇傻也氣炸」,沒想到,「A級機關卻出低級錯誤」;而且,更重要的是,此番「如果不是有人爆料」,難道,這件事就要石沉大海、掩飾太平了嗎?

昨日公視片庫傳出重大災情,新聞資料遭到外包資訊公司全數刪除。(資料照)

她說,一早看到這個「文化浩劫」,腦子一片空白;她必須先嚴厲譴責公部門的處理態度。對這樣的重大事件居然是立委在收到匿名留言後才被曝光,而之後更是新會期的文化部業務報告,在她詳讀送來報告資料中,卻完全沒有提及此事、也未主動揭露,也因此,當然也就不會有所謂的「檢討報告」!

講白了,吳委員的氣憤完全可以理解,誠如其所言,如果不是「有人爆料」,這件事還真有可能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也將死無對證。尤其令人氣憤的是,公視何以有如此的「底氣、自信與『膽量』」,竟想「船過水無痕」的隱瞞如此重大的資安疏失?而又究竟是誰下了這個離譜錯誤的決定呢?

準此,暫且不論前有教育部「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的重大資安事件,應為警惕借鑑不說,對此番《資通安全管理法》規定,公視基金會係屬資通安全責任等級最高的A級機關,卻又出現「如此低級錯誤」,甚且公視的「犯後態度」竟是企圖「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公視實在必須說清楚、講明白。

(作者是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