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民眾黨何德何能

記者陳杉榮

根據最新民調,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小輸民眾黨,以民眾黨最近荒腔走板的表現,國民黨都還淪為老三,顯見「百年老店」新黨化,「內鬥藍」橫行無阻,蘇起等這類馬政府國安官員三天兩頭為北京說話,國民黨早已病入膏肓,「華佗再世」也無法讓國民黨回春,朱立倫會說出黨內現在就想著二○二四的都是敗類,既是指桑罵槐,也是有感而發啊!

各項民調的發布當然都有其目的,但數據本身也具有某種政治意涵。台灣民意基金會一月公布的政黨支持度民調,國民黨十五.六%、民眾黨十二.五%,在野第一大黨只有小勝。二月公布的政黨支持度民調,民眾黨十六.二%、國民黨十五%,竟然逆轉。國民黨從反萊豬四大公投到立委補選三連敗之後,民意支持度一路潰敗,民進黨維持三成左右的支持度並不意外,但民眾黨這段期間有成就哪些偉大的事蹟嗎?

近期民調顯示,台灣人政黨支持傾向,民進黨29.2%、民眾黨16.2%、國民黨15%、時代力量5.5%、台灣基進4%。(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柯文哲的民眾黨最近忙著年底縣市議員的提名,為求政黨溫飽,「拚命撿菜」,有酒駕前科的、有討債恐嚇的、有中共表揚的台商樣板、有觸犯政府採購法的、有涉嫌妨害自由的,來者不拒。結果開花了,有人不選了,有人退黨了,政黨形象史上最差,和柯文哲的「光榮城市」、「關懷弱勢」相差不可以道里計,政黨支持度卻凌駕國民黨,大家不禁要問,國民黨到底是怎麼了?

柯文哲的民眾黨最近忙著年底縣市議員的提名,為求政黨溫飽,「拚命撿菜」。(本報資料照)

明眼人都看得見國民黨沉淪的病徵,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國民黨在立院「為鷹派而鷹派、為反對而反對」,把支持者趕向民眾黨。舉國會運作為例,費鴻泰雖是鷹派,他不可能反對軍購案到底,但卻放任黨籍立委胡亂提案刪減預算,挖個「親中賣台」的窟窿往裏頭跳。國民黨的「知識藍」本來是社會穩定的力量,韓粉興起後,毫無理性的言論在鍵盤和螢幕上前仆後繼,「知識藍」淪為亂台的傳聲筒,同時也是黨同伐異的大本營。

最可悲的是,為了抵制蔡政府,「北京觀點」成為不少國民黨前官員舞文弄墨的新舞台,口不擇言的仇視台灣本土政權,自以為是的污衊中華民國,這種自殺式的言行,必然提早將國民黨推落懸崖。政黨排名「老三」是悲憤無奈的勸諫,若還有人認為民眾黨的支持度並不穩定,選票還會回流,這真是高估了國民黨,低估了台灣人。

選民寧可看柯文哲的笑話,也不可能接受國民黨的親共。年底選前,國民黨還會「爆坑」,柯文哲任人笑罵,「撿到籃裡都是菜」,朱立倫除了罵罵敗類外,拿民眾黨有皮條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