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四項公投引爆國民黨的矛盾

記者陳杉榮

「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下週六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是「倒閣公投」,是對蘇貞昌內閣的不信任投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這是「期中考」,正面迎戰公投是民進黨唯一選擇。公投會不會通過,頭痛的是蔡英文政府,因為政策被人民提案複決,當然要全面捍衛;而國民黨人在公投過程各有所圖,還在黨內「找戰犯」,更凸顯其強推公投的荒謬。

四項公投攸關國家對外經貿及能源發展政策,蔡英文一聲令下,民進黨全黨都動起來了,不管是賴清德、蘇貞昌、鄭文燦等要角,或是各級民代,全當作自己的選舉在拚,「未來」先留給以後。國民黨可不一樣,內鬥內行,先在黨內找起戰犯來了!照理講,有更上一層樓強烈企圖心的朱立倫,本不該跟著深藍民粹走,但作為新任且弱勢的黨主席,他卻不得不「應卯」陪著搖旗吶喊,這也注定下場可能不會太好。

朱立倫本不該跟著深藍民粹走,但作為新任且弱勢的黨主席,他卻不得不「應卯」陪著搖旗吶喊,這也注定下場可能不會太好。(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十四位縣市長對於四項公投並未形成共同意見,國民黨立院黨團則是早被趙少康的「戰鬥藍」分解,在此情形下,朱立倫喊公投「全部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實在太大膽。以「重啟核四」為例,朱立倫自己在新北市長任內也持保留態度,現任市長侯友宜「不能處理核廢料就沒有重啟核四」這個立場,非常堅定。問題來了,深藍已經鬧到黨中央,要求考紀會警告侯友宜,要求祭出黨紀。藍營全國聲量最高的諸侯,恐怕成為公投未過的代罪羔羊。

深藍壓著國民黨追著公投跑,趙少康的「戰鬥藍」居功厥偉。作為媒體經營者和媒體主持人,趙少康的許多政治作為明顯違反新聞倫理,請「趙董事長」回頭去問問三十年前的「趙立委」,相信他會說不出話來。趙少康老驥伏櫪,想要投入二○二四的企圖心早寫在臉上,透過公投操兵測水溫,和朱中央互別苗頭,藍營的人都看在眼裡。趙反萊豬,說一天喝「六碗豬肝湯」萊劑殘量就超標,他有沒有專業,不過就這麼回事。

還有一位封存核四的馬英九先生,他說封存核四的目的就是要等到未來適當時機再重新啟封,實在太好笑了。他任內開放萊牛,現在卻大反萊豬,棄國家利益於不顧,前總統的高度都被他自己矮化了。馬英九也罵侯友宜,是覺得國民黨還沒倒,還是覺得朱主席很不行?到處幫倒忙,不知道他到底在忙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