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立委吃太飽沒事做?

◎ 蔡美珠

立委林宜瑾等人提案指出,部分私立學校仍進行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為確保教育品質公共化,應比照公立國民中小學校,統一線上登記、電腦抽籤及常態編班。筆者相當不以為然。

私立國中招生本來就是在每年三月間公開的辦理考試招生,考試科目就是英文、數學、國文等三科,考完再依成績編入數理班或語文班,何須以基本學力測驗,變相辦理入學考試,或以科學營隊、多元智能成長營、數理語文菁英競賽等各種名目包裝而進行招生?教育部或教育局官員只要上網看看就一清二楚。

而且筆者認為立委實在是捨本逐末!只要政府把公立國中辦好,誰還願意花大把新台幣把孩子送去學費貴好幾倍的私立學校?現在的國中比當年的國中學生素質差很多,有些學生自己不想上課還要吵別人,老師又被法規綁死而不敢管,部分家長只好把小孩子送去私校,立委會不知道嗎?公立學校沒有確實改善之前,立委怎麼好意思要求教育機關耗費精神去管私校如何招生和編班?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