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打人喊救人

記者陳杉榮

當Delta變異病毒株侵襲全球,各國病例數急遽增加之際,今年五月疫情擴散的台灣回復到可控狀態,防疫成績舉世肯定,無奈國民黨就是「不開心」,立法院本月底開議,可預見仍將喊打喊殺。而從連戰、張榮味等人「違規」打疫苗、藍營「打」高端不打聯亞、國民黨執政縣市名列疫苗接種第二類施打王來看,「打人喊救人」實在不應該。

台灣防疫有成,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以信上會期總質詢時,送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些作秀,並不離譜。未料此舉引爆黨內鬥爭,國民黨立院黨團決議,將他送考紀會議處。五月疫情擴散,國民黨全黨陷入歇斯底里,為反對而反對,毫無節制的攻擊政府所有防疫措施,大扯防疫後腿。

台灣防疫成績舉世肯定,無奈國民黨就是「不開心」。(圖:取自國民黨臉書)

期間,為了爭奪未來選舉的主導權,趙少康組織「戰鬥藍」,彷彿「新國民黨連線」復出江湖,逼得黨越走極端。江啟臣的黨中央本就弱勢,鷹派控制國會,黨團杯葛無方。如今為了黨主席選舉,朱立倫和江啟臣兩位本性儒雅的政治領袖,為了爭奪非典型、非理性的韓粉票源,竟然把國家的防疫政策拿來當作箭靶。

國民黨反對防疫政策,經常自打嘴巴。連戰、張榮味、張顯耀、黃昭順等人,特權接種疫苗,連勝文每罵一句,連戰就被罵一次。過去國民黨團支持國產疫苗研發製造,高端和聯亞的投入,都應受到肯定,朱立倫卻說「高端是民進黨的金孫」,國民黨只砲轟高端,從未批判聯亞,何以故?是不是自己人所以採雙標。藍營名嘴質疑疫苗接種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政府重要官員」一直膨脹,還不打高端?結果數字說話了,資料顯示,國民黨執政的彰化、雲林、南投、嘉市囊括第二類前四名。這不是「打人喊救人」又是什麼?

防疫視同作戰,民進黨去年疫苗採購的確有所疏漏,但拚了命傾全力在全世界找疫苗,已經逐漸紓解疫苗荒,藍營無止境的攻擊,應該適可而止。國民黨主席九月二十五日投票,不知道新的黨主席選出後能否正面導向,讓這個黨回到正常的路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