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等著看馬英九打乞丐疫苗

記者陳杉榮

防範疫情擴散,首重國民自制自愛,台灣這波疫情稍獲控制,防疫指揮中心的處置穩健有節,但國民黨人對於日美與立陶宛等國捐助疫苗的批評,不僅不知收斂,反而變本加厲,大罵台灣是「疫苗乞丐」,這已不單純是國際禮節的問題,涉及到基本人品和國家認同。既然國民黨這麼蔑視日美捐贈的疫苗,國人就等著看,今年七十一歲的馬英九前總統什麼時候打「乞丐疫苗」!

蔡英文政府對於「操之在人」的疫苗,確實未像口罩防護衣等防疫物資超前部署,受到國人批判,五月疫情爆發,政府亡羊補牢,全方位尋求疫苗進口的作法,不應受到全盤抹煞,更何況這還夾雜著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因素。國民黨並非不了解國家處境,對於中共的操作也了然於心,可是他們對於台灣政府的攻擊,可說毫不留情,以惡為出發點的譏諷,像極了中共同路人。

國際局勢走到今天這個地步,中共政權想要一統江湖,美國聯合民主同盟對抗威脅,蔡英文政府如履薄冰,難得的讓台灣成為全球民主陣營的指標國家,「中華民國」獲得空前未有的國際聲援,極為不易。曾經領導台灣五十多年的國民黨本應感動得痛哭流涕,沒想到卻惱羞成怒,反過頭來大肆利用疫情攻擊自己的國家,這是前流亡統治政權對本土民主政權的潛意識反撲,他們以天朝子民自居,忘記了蔣介石總統帶著他們的父祖親娘,孤臣孽子亡命來台的艱苦奮戰。

如果不是中國發動各種對台攻勢,台灣的疫情不可能變成國際政治問題,中國加大對台脅迫,美日快速反應捐贈疫苗以為反制,這是維繫民主陣營的必要。誠如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所言:「愛好自由的人們應互相照應」。反倒是,中國的「政治病毒」透過認知戰,進入泛藍反蔡陣營,這批人變相成了中共的協力者,一直在汙衊民主還洋洋得意。

大罵台灣是「疫苗乞丐」的羅智強,長期擔任馬英九的文膽,也是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目前還是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他羞辱自己國家是「疫苗乞丐」,不代表他和馬英九就高尚。尤其當國民黨還邀功,說是馬總統在日本三一一大地震時發動國人捐款,請問馬英九,您是不是當初就把日本人當乞丐?如果不是,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羅智強每一次發言,就是在傷害馬英九,傷害國民黨,傷害美日對於國民黨的信賴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