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民黨只剩一張嘴

◎ 黃惟冰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十三日表示,願意擔任國產疫苗第三期的測試者。平心而論,江啟臣若是一個平民百姓,只要願意貢獻都屬可貴;但回顧過去這一段時間,由江啟臣帶領的國民黨,表現乏善可陳,除了表面上對疫苗挑三揀四,私底下又搶著特權施打以外,毫無實質貢獻,只剩一張嘴。

回顧過去這一段時間,由江啟臣(中)帶領的國民黨,表現乏善可陳,除了表面上對疫苗挑三揀四,私底下又搶著特權施打以外,毫無實質貢獻,只剩一張嘴。(資料照)

事實上,外交領域一直都是國民黨自我標榜的強項,自認遠遠勝過「穿草鞋,喝啤酒」的民進黨。不過,在這次台灣向國際爭取疫苗的努力中,國民黨則是完全缺席。幾十年執政所累積的人脈與關係,全無用武之地。不僅無法與企業老闆的氣魄相提並論,就連宗教團體的嘗試都還不如。

再退一步。與中共打交道,說服北京基於人道考量,不要再阻擋其他國家或國際藥廠向台灣提供疫苗,單單這一件事,國民黨都做不到,也不敢表態。

總結而言,當政府、僑界與各方有力人士都為了爭取疫苗來台而高度動員時,家大業大的國民黨,對美國、對日本、對中共卻都使不上力。承平時期號稱養兵千日,關鍵時刻竟然空空如也,國民黨紙上談兵的外交能力,圖窮匕見。

(作者從事公共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