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費鴻泰、華春瑩和蘇貞昌

記者莊榮宏

這禮拜有三句話引發議論,說話的人是國民黨費鴻泰、共產黨華春瑩、民進黨蘇貞昌。

費鴻泰罵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該被槍斃」,這話提醒人們想起國民黨獨裁者蔣介石,也是動不動就愛槍斃人,差別在於費是用說的,而蔣是用寫的。

費鴻泰罵陳時中「應該被槍斃」,這話提醒人們想起國民黨獨裁者蔣介石,也是動不動就愛槍斃人,差別在於費是用說的,而蔣是用寫的。(資料照)

蔣介石寫過各種槍斃指令:「應即槍決可也、處以極刑可也、改處死刑、一併判處死刑、凡判處十二年以上徒刑者一律改處死刑」,寥寥數語,滿手血腥。

二二八白色恐怖事件,不少台灣人並未被法官判死罪,但他們終究沒活下來,因為都被蔣介石任意改判,結果就如費鴻泰的口頭禪,這些不該死的人,最後都被槍斃了。蔣介石為何如此不仁?因為他和費鴻泰一樣,覺得別人「『應該』被槍斃」,就這麼幹了。

歷史的傷口隱隱作痛,當費鴻泰與同志辯稱槍斃只是形容詞,就注定他們和台灣人存在著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馬朝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不甘寂寞,開酸「時中老弟下台吧」,在防疫議題上,楊志良總是「對人不對事」,人家時中老弟也是老人,正所謂「上流老人忙抗疫,下流老人扯後腿」,真是強烈對比。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沒有誰比我們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不禁想起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的華裔導演趙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說「沒有誰比我們更關心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不禁想起勇奪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兩項大獎的華裔導演趙婷。(美聯社)

趙婷生長北京、十六歲赴英國留學、十八歲移民美國,經歷民主自由洗禮,她說「在我成長年代,中國是充斥謊言的國家」、「小時吸收的資訊,後來發覺都是假的」,沒多久,人們聽見華春瑩說的話,因而確信趙婷說的是實話。

因為,如果政府發言人都能睜眼說瞎話,而且瞎得這麼渾然天成,雖泯滅天良卻能一臉無辜狀,那就可以想見,這個政權是如何漫天撒謊了。

疫情趨緊,蘇貞昌說「大家該收心了」,慘遭藍綠砲轟。

疫情趨緊,蘇貞昌說「大家該收心了」,慘遭藍綠砲轟。(資料照)

獨居台北市蛋黃區的一位朋友經常外食,都刻意在中午十二點前喫完午餐,好避開上班族,他說,看到賣飯的賣麵的賣餃子的賣鴨血豆腐的業者,很多都沒戴口罩,實在是太鬆懈了,聽見「大家該收心了」,朋友覺得也只是剛好而已,難不成要叫大家放心嗎?

不只巷弄餐館,台北萬華區阿公店的防疫破口更是存在已久,並成為這次的病毒傳播鏈,但它不會是台北獨有現象,由於長期抗疫,人心多已懈怠,而疏於防範,如今疫情趨緊,全賴人民與政府、地方和中央重新振作;亡羊補牢,還來得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