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疫苗接種延伸白老鼠外交?

武漢肺炎從中國蔓延全球,幾乎無國倖免。因此防止武肺的疫苗成為全球搶手貨。從各國的國家利益來說,能夠生產疫苗的國家首先滿足本國需要可以理解,有餘力才出口支援其他國家。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居然為此大呼小叫,聲稱道德淪喪。囤積當然不對,可是如果不是武肺率先禍害全球,哪來對疫苗的搶奪?譚德塞何時譴責過中共把武肺禍害全球,他們才是真正的道德淪喪,並且必須受到全球公審,為數十億的死亡與直接間接受害者討回公道。現在世衛的專家正在中國調查,中國限制他們自由活動,對他們也進行斷網,譚德塞那廝怎麼不出來譴責中共當局?

當然,與「道德淪喪」的西方國家不同,中國正忙於出口疫苗推行疫苗外交。然而人們記得,武肺在中國開始出現,國外還「矇查查」時,中國就動員全球華人搶購相關醫療用品送到中國;到武肺在全球開始發作時,這些國家已經缺乏相關醫療用品,中國就趁機推行「口罩外交」,還摻雜劣質口罩謀財害命。

因為中國是武肺的源頭,研究相關疫苗也是全球第一個。可是一面吹噓它的成功,卻又不斷向其他國家的相關研究機構發動駭客攻擊,企圖盜取他人成果,真是賊性不改。

外國生產的疫苗得到世衛組織認證才使用,有效數據明明白白公佈出來。中國的疫苗沒有數據,就讓本國人民接種,還要強迫香港人接種。更恐怖的是,出口到其他國家進行「疫苗外交」,換取這些國家對中共為非作歹的支持。

外國生產的疫苗得到世衛組織認證才使用,有效數據明明白白公佈出來。中國的疫苗沒有數據,就讓本國人民接種,還要強迫香港人接種。(報社合成/路透社)

中國醫藥集團研發的武肺疫苗去年底獲得當局批准上市,成為中國首個允許民眾接種的疫苗。然而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在網上貼出該疫苗的說明書,其副作用竟有七十三種「局部或全身不良反應」,但是隨即他就出來道歉,顯然受到壓力。接著國藥董事長李智明宣佈辭職,這裡面有什麼黑幕?然而這之前中國疫苗已經出口,其失效或不良反應才透過外媒曝光。世衛對此沒有吭聲。

好多國家元首在國人面前帶頭接種以解除民眾顧慮,而且讓老人優先接種。中國則相反,只給十八到五十九歲的人接種。因為中國高官年齡都在六十歲以上,他們就不必帶頭。可是中國的上海復星醫藥公司以具亞洲代表權為由,大量搶進數千萬劑外國疫苗。顯然這是供高幹需要而不能當眾接種。

這種年齡限制將導致中國老年人因為沒有接種疫苗而大量死亡,可以降低中國老齡化速度。而接種疫苗的外國白老鼠,中共將從中研究出不同基因對疫苗、也是武肺病毒的不同反應,以提升未來生化戰的水準。

如果友好國家願意提供台灣疫苗,自然萬分感謝。但台灣最終還是應該依靠自製疫苗才最有保障。台灣的研究人員加油!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