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中共忘了一段珍貴歷史

◎記者莊榮宏

黎智英前天終獲交保,但只是把監獄轉換成住宅,並未重獲自由。

黎智英兩度出庭都被鐵鏈五花大綁,重兵押解,中共動用不符比例的手段,是想達到羞辱和恫嚇的雙重目的,是故意做給香港人看、台灣人看、全世界看。

黎智英兩度出庭都被鐵鏈五花大綁,重兵押解,中共動用不符比例的手段,是想達到羞辱和恫嚇的雙重目的,是故意做給香港人看、台灣人看、全世界看。(美聯社)

但中共卻忘了一段珍貴歷史。

戰國時期,齊國兵敗,只剩莒和即墨兩座城,燕國大將騎劫想讓齊人喪失鬥志,遂把俘虜割鼻示眾,齊人心知被俘必遭割鼻,寧可戰死也不能降,騎劫又挖墳燒屍,齊人更加悲憤,矢志為先人復仇。

騎劫以為齊人心防崩潰,其實剛好相反。戰爭的結局是,置之死地的齊國大破燕軍,殺騎劫,收復七十多城。

中共將黎智英鐵鏈捆綁示眾,就像兩千三百年前的割鼻挖墳,反而激起台灣人更堅定反共,絕不能投降。

目睹香港遭遇,全球最痛心的應該是她的「養母」。

香港於一八四二年被「生母」大清割讓給英國,在養母照料下一躍為東方之珠,傲視全球。

沒照顧過香港一天的中共,一九九七年跳出來自稱是「生母」,說要領回家自己養,還保證善待失散多年的「骨肉」,承諾「五十年不變」。

香港回到「原生家庭」後,習近平長期「家暴」照三頓打,國際譴責、美國制裁,但就像咬住嘴邊肉就不鬆口的非洲鬣狗,這個全球最變態的「生母」蠻橫如故,最近更變本加厲,鏈捆黎智英,驚死全世界。

嚴格來說,大清滅亡等於生母死亡,本應由養母繼續「監護」,台灣俗話說「生的放一邊,養的大如天」,香港若由養母繼續照管,今天必是一片繁榮,而非這般慘況。

但我們不能冤枉中共,以為它對香港「特別」壞,其實中共對人民的殘酷是一視同仁,所謂「殘民以自肥」這種變態統治,中共幹得是稀鬆平常,遠的像對新疆西藏內蒙的種族清洗,近的像人民無煤可燒、無電可用,苦苦摸黑受凍,比比皆是;但苦的是人民,中共黨員照樣過他們的好日子。

民進黨二○一八年縣市長選舉輸到脫褲,多虧習近平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嚇壞台灣人,蔡英文得以逆勢連任。

依中共的戰狼腦袋,未來可能續對黎智英等香港民主人士施加手段,只是每一次都將讓台灣人更加堅定反共。

歷史重演,屢試不爽;看到習近平,就想到騎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