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社論》中共的蠻橫反而是台灣的機會

美國總統大選,部分專家媒體憂心中國將趁著政權移交的空窗期,對台灣進行軍事挑釁,造成區域危機。而美國大選確實出現紛擾,但是,台海形勢並未因此更形緊張,台美關係反而獲得具體提升;陷入困境中的川普仍然加強拉攏西方國家形成價值同盟,對抗霸權中國的崛起,有意為未來美國的中國政策畫出紅線。此舉果然引發中共氣急敗壞,批之為川普卸任前的「最後瘋狂」,並揚言要給台灣「嚴厲懲戒」。

從過去兩岸形勢的發展,大概可以總結出如此的結論︰台灣處於劣境時,往往是一種轉機,反而打開一扇機會之窗;而中共對台灣愈蠻橫,意圖使用武力脅迫,往往會造成一種離心力,使得兩岸漸行漸遠。換言之,就像共產黨人信奉的教條︰在社會歷史的領域,背後似乎有一個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法則。國際局勢與兩岸關係的趨勢,同樣是不以中共單方面的意志為轉移的,不是中共用鴨霸的手段,就可以逼迫自由世界就範,達到併吞台灣,稱霸世界的意圖。

在這樣歷史軌跡中,吾人發現了一個弔詭的現象,那就是每當中共意圖改寫地緣政治版圖,就會引起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反擊,讓台灣的安全確保,經濟更形發達。易言之,當中共目露凶光,頻頻出言恫嚇台灣之際,往往引發國際社會對共產勢力擴張的憂心,反而形成一股反中國的聯盟,幫助台灣渡過生死存亡的危機。這樣的案例在歷史上屢見不鮮。最典型的案例,是中共最近大肆慶祝的韓戰。當時,蔣介石政權撤退台灣,數百萬黨政軍與一般民眾倉皇渡海而來,與早期的大陸移民不同,他們乃是一群戰敗流亡,孤立無援的難民。美國實際上已經放棄蔣氏政權,發表對華政策白皮書,採取旁觀策略,等待大局之塵埃落定。換言之,美國國務院的官僚們似乎把白皮書當成蔣介石政權的墓誌銘。然而,天佑台灣,韓戰爆發了,中共所謂抗美援朝志願軍渡過鴨綠江,與美軍為首的聯合國部隊開戰。中共此舉等於是與自由世界為敵,讓西方國家驚覺中國之威脅,一旦未能防堵,必將造成骨牌效應,導致東北亞、東南亞的赤化。而台灣形同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艦,一旦淪落中共之手,美國在太平洋的防線將退回到本土西岸,造成國安的重大威脅。由此可見,中共的意志是併吞台灣,赤化世界,大搞世界革命。不料,中共介入韓戰,反使中國遭到西方陣營的封鎖圍堵,歷史發展乃不以中共的意志為轉移,讓台灣得到一段珍貴的歷史機遇。

此次台海危機激化,成為全球可能引爆戰爭衝突的熱點,造成美國不得不強化美台軍事合作,以確保台海穩定,這同樣是中共的冒進政策所造成的。四十年來,中共在「改革開放」的假面下,得到國外資金、人才與技術的挹注,快速成長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如果,中共能夠謹守鄧小平不稱霸的韜光養晦政策,默默發展國力,則自由世界反而危矣。但是,中共的數位獨裁體制卻關不住對內實行極權統治,對外積極擴張,打造紅色中華帝國的野心。因此,當它實現中國夢的野心外露,形成全球秩序與穩定的威脅時,過去以不公平方式發展經貿的手段,便再也無法得到西方國家的容忍。加上中共以亞投行、一帶一路,及天羅地網般的大外宣,企圖對外輸出中國的影響力與價值觀,挑戰文明社會的普世價值。此種行徑危及西方國家的安全與制度,因此其對香港、新疆、西藏的鎮壓政策,及對台灣的軍事恫嚇,也就讓西方國家感受切身之痛,紛紛響應美國的號召,合組價值與供應鏈的同盟,群起對抗邪惡中國的擴張。

總之,中共的舉措愈是瘋狂,看似戰爭衝突一觸即發,台灣顯得岌岌可危;然而,由於中共的本質是專制獨裁,反對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因此它對待台灣的粗暴,在新疆、西藏、香港的為所欲為,均被視為與文明世界為敵。台灣因此不再孤單,而是對抗邪惡政權的尖兵,背後有著整個自由世界的支持;由是,歷史不以中共的獨斷意志為轉移,而是循著普世價值的規律前進,成為文明世界不可變易的法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