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馬吳五分鐘

這人或那人不參加追思會,都不會減損李前總統「民主先生」的地位,只暴露這些人心不在台灣,但又不敢拂逆民意,只好油滑的虛應故事,向深藍與純紅主子表忠的真面目。

馬吳已是「夏台鳳」,竟藉口另有行程,以跑攤姿態,到李前總統追思會場,鞠躬「停留不到五分鐘」,便揚長而去,比他們在頭寮擦眼淚的時間還短,其誠意與良心就是「如此而已」。

以胡連公報留下惡名的人,比馬吳禮數周到,但打回馬槍,指控李前總統後期「民族認同與國家定位」不利兩岸和平,言下之意,只有不顧民主與事實,向紅朝叩謝,屈膝當中國的奴隸,才有利「和平」。

馬連吳因緣際會,主要靠李前總統提拔。沒有李前總統拉他的手喊「我是台灣人」;沒有李前總統捨宋選連;沒有李前總統對白賊的容忍;他們未必能在官場吃香喝辣一輩子。

看錢復、宋楚瑜,年紀比馬吳都大,卻誠敬的送別李前總統,馬吳之輩做人態度虛偽至此,以跑地方民代喪禮的態度,應付李前總統追思會,只能說輕慢無禮,無情無義。

近在咫尺,現身只五分鐘,與友邦代表遠道來台送別,情誼相差十萬八千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抱病、負傷,不辭辛勞,千里迢迢,兩度專程到台灣弔唁和追思李前總統;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更花三天時間專程向李前總統送別。

蔣介石辭世,國民黨為美國派農業部長弔喪而抓狂,費盡氣力才迫福特改派副總統洛克菲勒;蔣經國過世,雷根派前司法部長當「私人代表」弔喪;這次來了現任的國務次卿,國民黨卻只知咆哮反美豬!

千里道別的溫馨,與咫尺之間五分鐘的冷血,老K更像在搞他們自己的政治告別式!(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