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期專論》消弭中國對區域和全球的脅迫性恐怖

費學禮為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

◎費學禮(Richard D. Fisher, Jr.)

一九四九年,毛澤東成功地建立了他的中國共產黨(CCP)獨裁政權。同年,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在他的反烏托邦經典小說「一九八四」(1984)中,預言了中國共產黨對於極權主義永恆黑暗的至高承諾。在其令人頭皮發麻的結論中,「老大哥」壓迫的代理人奧布林(O’Brien)對已經喪失人性的受害者溫斯頓(Winston)說,「假定你想預見將來的遠景,你可以想像到一隻靴子踏在一個人臉上─永遠踏在上面。」

環時總編輯胡錫進 扮口頭恐怖份子

如今,中國共產黨控制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正穿著歐威爾小說中描述的靴子,而環球時報往往被視為中共的「喉舌」(inner voice)。如果中共最高領導人、終身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同意胡錫進的意見,胡的飯碗將會不保,甚至淪落更悲慘的下場。

二○二○年九月十一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和空軍在距離台灣西南方最近僅約九十海里(一六六公里)的海空域,連續兩天舉行大規模聯合演習的次日,胡錫進向台灣發出一連串威脅。胡錫進聲稱,如果中國有取勝的「把握」,而且「在道義上站得住腳」,那麼,「我認為中國在不得不戰時就可以放手一戰。」

在此之前,在台灣對面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公開宣布,即將「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後,環球時報在八月十三日叫囂道:「解放軍可以繼續施加的軍事壓力還有很多,包括軍機繞島飛行,過『海峽中線』,直至飛越台灣島上空,彈道導彈試射飛越台灣島上空,以及在台灣東部海域開展軍事演習等等,直到台灣被戰爭隨時可能爆發的危急氣氛完全籠罩…中國人已經普遍不再相信一旦台海爆發戰事,美軍有能力主導戰場形勢了…並且有取得最終勝利的信心。」

但環球時報卻因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的次卿基思.柯拉克的來訪和美國新軍售方案的報導而陷入崩潰。九月八日,胡錫進展開反柯拉克的連串攻勢,間接以戰爭相威脅,「美國會不會向台灣提供安全保障?」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的次卿基思.柯拉克。(EPA)

柯拉克訪台、軍售台灣 中國崩潰

九月十七日,環球時報解釋柯拉克訪問的恐怖之處,稱「如果華盛頓低估了中國的報復決定,美國可能會派出更多如國防部等其他部門的高級官員…其他國家也可能跟進發展與台灣島的安全或政治關係…打破該地區的和平。」

環球時報做出多項回應:宣稱航母為「武力統一行動中的關鍵」(九月十一日);重複「台灣專家」的陳述,「解放軍可以進行小規模的軍事行動,如用短程或中程導彈打擊台灣目標」(九月十八日);至於美國新的軍售,「一旦解放軍派兵統一台灣島,美國的軍事裝備將只是擺設」(九月十七日)。

胡錫進不僅敦促中國發動一場屠殺數百萬台灣人的戰爭,他還希望中國能夠殘殺數百萬美國人。稍早前的五月八日,胡錫進主張中國應該將核彈頭的數量擴增到一千枚,包括至少一百枚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引發譁然。

接著在九月二日,胡錫進批評美國國防部在前一天發布的年度「中國軍力報告」(China Military Power Report),聲稱「新的五角大廈報告有意低估中國的核彈頭保有量…五角大廈這樣談論中國的核武庫有兩個目的,一是削弱中國核威懾,尤其是削弱中國核力量對美國社會對華態度塑造的能力。」簡單來說,就是美國沒有被中國的核武器給嚇倒。

因此,習近平/胡錫進在二○二○年的核心目標是:這是我們應該畏懼中國共產黨的一年。不論是逼迫台灣犧牲自由、殺害印度官兵、顛覆澳洲和紐西蘭的民主治理、片面聲索對南海和東海的主權,還是在美國佈建學生/研究員和商業間諜大軍,我們都得屈服於中共的淫威。從人道立場出發,政府控制的實驗室管理不善,再加上中共刻意掩蓋,導致「武漢冠狀病毒」在世界各地造成將近一百萬人喪命,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減少五%,我們也只能默不作聲。揆諸歷史,我們知道中共已經殺害了七千萬中國人民。

現在就正面迎戰中國威脅 才是上策

然而,問題在於如果不向中共俯首稱臣,中國人民解放軍持續增強的軍事實力,還要多久就能按照胡錫進所說的「在道義上站得住腳」,對我們自己的國家發動攻擊?如果要在中國出動十二艘航空母艦和兩棲入侵部隊,或者在它能夠運載機械化陸軍旅空降我們國家的首都之前,化解其軍事—政治—恫嚇三合一的脅迫,現在就正面迎戰中共/解放軍的威脅才是上策。

在聯合國大會 要求中國對武肺負責

首先,我們有必要讓中共學會責任感和人道。要做到這一點,可以透過即將召開的聯合國大會演說,要求中國接受責任,向死於「中國武漢冠狀病毒」(Chinese Wuhan Coronavirus)的每個人,象徵性地賠償五萬美元(約一四八萬台幣)。受害者估計約一百萬人,這筆賠償金相當於五百億美元(約一.五兆台幣),還不到目前中國人民解放軍年度預算的五分之一。

第二,有必要提高被中共鎖定為目標的道德和軍事韌性。如果今年有什麼形成強烈對比的案例,那就是熱愛自由、戰勝武漢病毒的台灣,與草菅人命且口出惡言的中共/解放軍之間的反差。挪威若將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台灣人民或與其分享,將可以顯著提升台灣人民的道德力量,同時也對他們提供醫療援助的努力給予肯定。

台軍力挫敗中國能力 攸關全球利益

一旦台灣遭到軍事征服,中國人民解放軍將可長驅直入,進駐海空軍和核飛彈部隊,威脅亞洲的民主國家,擴張解放軍對全球各地的兵力投射。因此,確保台灣擁有足以嚇阻與挫敗中共/解放軍來犯的能力,攸關美國、日本、澳洲、印度和歐洲民主國家的直接利益。華盛頓應該考慮緊急空運飛彈,例如戰鬥機掛載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MRAAM)、終端高空防禦系統(THAAD,薩德)這類新型長程防空飛彈,並且在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的反艦彈道飛彈版本問世後,儘速提供台灣使用。

自列寧、史達林和毛澤東以來,畏懼和恐怖一直都是共產黨人得心應手的基本手段。維持這種恐懼不僅需要胡錫進這類口頭恐怖份子(verbal terrorist),諸如中國在六月十五日對印度官兵的殺戮,以及「留島不留人」叫囂血洗台灣的暴行,也同樣不可或缺。因此,二○二○年的另一個教訓就是:如果民主國家不去對抗中共/解放軍當前瀰漫整個亞洲的恐怖,這種恐怖很快就會籠罩在他們頭上。

(作者費學禮為美國智庫「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國際新聞中心陳泓達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