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說台灣不能用?

■ 葉振輝

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提案,日前遭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否決後,在某家有線電視台的政論性節目中,有某位來賓振振有詞表示,所有的國家都是以正式國號加入聯合國的,我國國號現在是中華民國,自然就不能以非正式國號的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照邏輯分析,這一個論證的大前提是「所有的國家都是以正式國號加入聯合國的」,小前提是「我國國號現在是中華民國」,結論是「不能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論證,因為大前提錯了。誰不知道:有一個叫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以「中華民國」名義,自一九七一年十月二十六日起,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這個事實至今未變。

應該這麼說,並不是所有的國家都是以正式國號加入聯合國的,我國國號現在是中華民國,自然可以使用非正式國號的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

(作者為高苑科大專任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