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黎智英「禍港四人幫」的啟示

記者莊榮宏

港版國安法昨天施行,港府特首林鄭月娥吞下定心丸,一掃反送中時期的晦敗氣色,說話的神情語調都不一樣了。

為什麼?

因為此法簡直天羅地網,株連十族,管到全世界,所謂「外國或境外勢力」區區七個字,不費吹灰之力將全球挺港人士一網打盡,隨時可入人於罪,「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凡曾發聲挺港反送中的各國人士,連過境香港轉機都有遭濫捕的風險,至於曾批判習近平、中共或主張自由民主的就更不用說了;「香港,莫入!」否則你可能是下一個李明哲。

港人陷困境,局勢險惡,亟待援手;挺身上街的意見領袖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何俊仁,爭民主的港青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都被點名,面臨整肅,鬥爭的套路已經鋪排成形:安罪名、押法庭、公審下獄、鬥垮鬥臭;中共若在香港炮製「文化大革命」的腥風血雨,不必感到意外。

反共,必須面對全球最邪惡政權的脅迫、毆辱、拘捕、下獄,以及文攻、武嚇。在台灣,港人會被潑紅漆,譬如林榮基、何韻詩。在香港,港人遭拘捕凌辱,族繁不及備載。面對邪惡霸權,最安全的保身之道顯然是「選擇服從」,否則即有自由之憂、殺身之禍,明知代價是如此高,仍然有人寧願選擇困難的路。

為什麼?

堅定的信仰價值觀使然,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曾遭中共綁架迫害,獲釋後頭也不回直奔台灣,再開銅鑼灣書店,繼續賣中共眼中的禁書,背井離鄉拋棄所有,圖的不過是兩個字:自由。

黎智英上街反送中,遭潑屎尿、包圍住宅、扔燃燒彈,還被點名為「禍港四人幫」隨時將入獄;一位事業有成的企業家本可不問政治,逍遙快活過日,卻寧可投身險境、冒犯霸權,追求的又是什麼?不就是台灣人正在享受的「民主」和「自由」?

由於六四事件,肥佬黎創辦了媒體,矢志反共;由於批判中共總理李鵬,他設在中國的佐丹奴服裝店全遭封殺,一夕烏有;如今為了反送中而再涉險境,命運未卜;他帶來的啟示是:商人可以無祖國,卻不能沒有良知。

香港沒有明天,港人沒有屈服。表面上是台灣在援助香港,實際卻是港人用血淚和行動為台灣人作示範:兄弟,我們能做的都做了,你們千萬別相信中共!

港版國安惡法施行的這一天起:香港無寧日,中共不可信,台灣不可失。不失台灣,有賴台人集體意志與決心,無論你的政治立場是什麼顏色,若你曾對國民黨佔領立院主席台的意志不堅行動不強而失望,很好,這代表你仍然有血性;萬一國家面對危難,但願你和所有台灣人都比港人更勇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