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司法話題》18歲結婚不需父母同意/學子怕怕...父母祝福較妥當

對於十八歲結婚不需父母同意,青年學子意見不一。(資料照)

〔記者林曉雲、沈佩瑤/台北報導〕

對於十八歲結婚不需父母同意,青年學子意見不一。

台北楊姓大學生表示,他的同班同學在讀高中時「闖禍」,高中一畢業就和女朋友奉子成婚,後來也沒有讀大學,去當職業軍人養家,即使現制結婚需要父母同意,但闖了禍,父母不同意也會同意,修法放寬結婚條件,應要有相關配套,不能只修法,應從小學開始就先教育孩子,避免一時衝動而影響了自己的人生。

東部周姓高一女學生則表示,婚姻需要父母的支持與祝福,還是需要父母的同意比較妥當。

高雄林姓高中生表示,他支持十八歲投票,但不支持十八歲不須父母同意就結婚,畢竟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不需父母的同意而結婚,並不代表已經成熟懂事,反而是愈不懂事、愈無法負責。

有人認為:想結就結 修法只是形式

就讀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二年級、十六歲的黃同學表示,她覺得這樣很奇怪,應該還是要父母同意會比較好,畢竟就算滿十八歲也還只是高中生,尤其想到如果是自己的小孩,就這樣跑去結婚,感覺不太能接受。中正高中二年級陳同學則說,有人想結婚就去結,修不修法只是一個形式。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副理事長林彥廷表示,無論現行法制、國際趨勢,皆以十八歲作為成年、具有責任能力之門檻,政府應使「民法成年年齡下修及相關配套」於今年底前修法通過,不再以保護心態限制青年能否結婚在內的自主決定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