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國民黨的豆腐渣工程塌了之後

韓國瑜喜歡往自己臉上貼金,江湖嘴誇口演說卻不知所云,二零一八年中國網軍大舉竄入台灣,看起來體積很大卻沒有多少肉的韓國瑜,被網軍吹氣球般的脹成政壇巨人。(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高票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背信忘義的參選總統,上週六被高雄市民「超高票」罷免,國民黨短視近利打造的豆腐渣工程終於倒塌了,也是「韓流亂台」的完結篇。令人憂心,民進黨一黨獨大的局面從此更加穩固,「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日趨弱化的國民黨能從此醒來嗎?如果任由韓粉主導攪和,對台灣的政黨政治將是莫大的傷害。

韓國瑜的崛起有他的歷史背景,馬英九執政八年沒有培養人才,國民黨人喪失黨魂,耽溺於「死道友不死貧道」的慣性思維,沒有肝膽相照的精神,缺乏兩肋插刀的氣魄,成功則群聚齊享樂,失敗即樹倒猢猻散。馬執政初期慶祝建國百年,團隊驕奢逸樂;執政後期失掉江山,竟然連行政院長毛治國的家門都進不去,可見這個政黨淪落到何等境地!

這樣的土壤當然會長出韓國瑜這樣的人物,韓國瑜是典型的「膨風水蛙刣無肉」,過去擔任立委九年,打混度過,近年出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以喝酒交陪聞名。他喜歡往自己臉上貼金,江湖嘴誇口演說卻不知所云,二○一八年中國網軍大舉竄入台灣,看起來體積很大卻沒有多少肉的韓國瑜,被網軍吹氣球般的脹成政壇巨人,恰巧民進黨的傲慢令高雄人厭惡,他僥倖選上,「高雄人也僥倖了」!

總統選舉,國民黨的要角有的是沙、有的是水泥、有的是鋼筋,可惜不能連結起來,吳敦義師心自用無庸贅言,朱立倫、郭台銘、王金平各擅勝場,他們歷經多次風雨依然堅固,或許各自都有缺點,賣相不佳,但若聯合銷售,還有市場行情,國民黨的支持者最後用民調推出豆腐渣工程,選民當然不會接受。

韓國瑜參選總統大敗,又被高雄市民霸氣罷免,有人推舉他在未來做更重要的工作,這不叫破釜沉舟,這是飲鴆止渴。在中國強力打壓香港,威脅台灣之際,「韓流」這股亂流逆流早該結束,國民黨受害至深,難道尚未還魂清醒?誠如黨內有識者所言,在中國和香港的因素下,「教訓民進黨」已然變成「重擊國民黨」,國民黨難道連末梢神經都麻木了?

國民黨的豆腐渣工程塌了,民進黨坐收漁利,但台灣要走向一個成熟健康的政黨政治,絕對不能讓民進黨長期一黨獨大。國民黨的前景比民眾黨大,千萬不要把豆腐渣當成寶,該丟的切莫撿回來,國台辦的話不要聽,這些都是死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