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甲子園若移地競賽 台灣可以幫忙

◎ 陳禹辰

日本高中野球聯盟日前宣布,因為武漢肺炎,今年夏天的第一○二屆全日本高校野球選手全大會(夏季甲子園)停辦,雖然早已心裡有數,但對日本全國來說,猶如青天霹靂,自由時報也用了一個版面介紹了這棒球界的憾事。

消息一出,不只是周邊百億經濟的損失,也代表著數千名年輕選手的努力無法展現,世界無法享受這義無反顧的熱血賽事,還有相關球隊營運、選手升學與就業問題;最重要的是每位球員一直以來心中目標的消失,情何以堪。

在此時刻,同樣是熱愛棒球的台灣是否可以做些什麼?

台灣已連續四十天無本土病例,是全球第一個職業棒球隊開賽國家,也是目前唯一開放觀眾入場的職棒賽事,我們的地理位置與日本相近,若是可以提供場地給日本的高野聯舉辦夏季甲子園,個人認為不只解決日本的問題,更讓台灣受益良多。

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相關觀光產業直接受衝擊,許多飯店餐飲業、遊覽車業績不是掉十%,而是剩十%,政府百億紓困案能救的可能也是杯水車薪,需要的是儘快回復日常生活。日本甲子園的參賽球隊約三十二隊,正常賽程約二週,若以最小規格的球隊到海外參賽,應該也是千人的規模,如此規模需要的飯店房間數、餐飲、交通等,對產業應該也是不無小補。

夏季甲子園轉播本來就是廣告業黃金時段,也是各大企業兵家必爭之地,商業規模不在話下,況且日前中職開賽在世界已掀起一波中職風,若能出借場地讓百年的甲子園賽事延續,必能再掀台灣風潮。

日本高校畢業旅行排名第一的國家就是台灣,台日雖無邦交,但民間交流歷史悠久,且囊括各行各業,讓日本高中棒球賽事在台灣延續,必再次深化台日關係。同時,讓台灣小球員能「再次見識」日本高中棒球的最高殿堂,甚至能夠實際參與其中。疫情爆發至今已快半年,台灣防疫做出世界有目共睹的成績,若能讓日本重要賽事持續,不只增加能見度,也再次證明台灣的實力,Taiwan can help !

(作者從事自動控制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