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鬱金香碰到白目

被稱為白目的人,言行有幾個特色:不識好歹、不知體統、不知輕重、不知分寸、自以為是。有人認為白目當市長很「新鮮」──新鮮到台北市民應該感到「慚愧」。

他成天放言高論,不會看別人的能力與優點,只會吹如果是他做也「不會差」。問題是,他在自己的舞台上,卻搞不清自己的角色和別人的份量,舉手投足荒腔走板。

荷蘭國慶,因疫情不便舉行酒會,改以「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正名「荷蘭在台辦事處」,並空運其國花鬱金香來台,以為慶祝。這不但強化台荷關係的官方性質,更反映荷蘭的誠摯友誼。

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見荷蘭代表紀維德道賀;但紀維德去台北市政府致贈鬱金香,向防疫團隊致意時,不知白目市長是怕老共生氣,或存心小看荷蘭代表,竟派一個「發言人」出面接待。市府發言人算幾咖,居然可以代表市府接見外國大使?

白目市長在國際場合不知體統已非首次,五年前,他接見英國訪問團,率團的英國國會議員致贈有國會標誌的懷錶做為紀念,他竟粗魯無禮地公開稱要轉送他人,或當破銅爛鐵賣掉,白目至此,柯粉能不慚愧?

也許他沒有把與中國的交流當「國際」場合,但他去上海見市長,並不是要賽球或跑馬拉松,居然不倫不類地穿運動鞋進大客廳見主人,儘管那雙運動鞋售價可能比老共的皮鞋還貴,但讓人感覺更像中國鄉下苦主去「上訪」求助。

柯文哲一個頭歪戴市長和黨主席兩頂帽子,一張嘴主席、市長不分,信口開河拚聲浪。市府疏於監督,大火燒死六人,他竟歸咎人民不守法,自己只是「慚愧」,而不肯對失職負責「道歉」,這種傲慢的白目是可惡,不是可愛。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