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是疫情嚴重還是人性自私?

◎張閔淵

記得十多年前,我還只是個國三生,那年的SARS疫情對我來講,說怕也是、說恐懼也有,只是沒這麼嚴重,因為我還在師長、父母和整個社會的保護傘之下,以致對社會上的事情敏感度沒這麼高。

十多年後的今天,我就像是睜開眼的鳥,看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突然對自己過去的無知有了警惕!

從事發到現在,台灣社會有很多人盡全力在防疫和支援,從重要的年節上,有些人就必須離開家人,搞不好到今天都沒有回家也不敢回家,一面方怕傳染,一方面是責任,抽不開身,他們真的辛苦了!

另一方面,我也希望社會上還有抱怨的人,請你們能將心比心,你們醫療用品得不到就憤怒、謾罵?對收費感到不滿所以也要抱怨?請想一想社會上的資源,無論何時何地一定都是有限的,不管是酒精、口罩、藥物還是疫情資訊,絕非從天而降,是很多人的努力以赴才有的。

請各界停止抱怨和失控,我們台灣真的已經很棒了!有任何的不滿情緒,也請停下來!都先從自己的衛生、生活習慣做好,讓我們一起渡過這次難關,也謹在此感謝在醫療大前線努力的人。

請各界停止抱怨和失控,我們台灣真的已經很棒了!讓我們一起渡過這次難關,也謹在此感謝在醫療大前線努力的人。(中央社)

(作者為職業軍官退伍,目前從事商業為主、文字工作為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