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蔣萬安的錯誤示範

◎ 紀安秀

第十屆立委一日就職,沒想到,走馬上任的國民黨團新書記長蔣萬安,竟然帶著他年幼的兒子,率領黨團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口罩統一調度的成效,因為大批民眾反映買不到小孩的口罩,開學在即,呼籲政府落實相關配套措施。

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在春節連假期間迅速擴散,我國政府隨即組成防疫小組,擬定因應措施,防止疫情擴大,包括協調業者加開口罩生產線,統一徵購、調度及分送通路,近期應可獲得預期成效。

雖然如此,筆者認為,立委反映部分民意,呼籲政府落實防疫的相關配套措施,照顧學童,無可厚非,政府當然責無旁貸。但蔣萬安「勞師動眾」將未成年孩子推上具有濃厚政治色彩的舞台前線,則令人無法苟同,簡直可以說是最糟糕的錯誤示範。

蔣萬安「勞師動眾」將未成年孩子推上具有濃厚政治色彩的舞台前線,則令人無法苟同,簡直可以說是最糟糕的錯誤示範。(資料照)

殊不知,個人隱私權的保護,是政府及全民共同努力的目標,尤其孩童的姓名、相貌、特徵、就讀學校及足資識別其個人身分的資訊,許多法令都已明確要求不得公開或洩漏,應嚴格遵守「去識別化」的規定。蔣萬安身兼「立法者」的重責大任,竟然罔顧孩子隱私權,讓孩子在眾目睽睽下任由媒體拍攝,或許新聞的話題性夠,但已然模糊焦點,甚至是否觸犯相關法令規定,有待權責機關查明,公眾人物實應知所警惕。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