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武漢病毒之台灣優先或中國優先

記者莊榮宏

武漢肺炎的病毒源出何方?最初有說因武漢人在市場食用蝙蝠致感染病毒;新近則有一說,不排除病毒源自「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簡稱WIV),只是初步判斷非屬故意,較可能是人為疏失造成。無論如何,中共這次大張旗鼓封了十多個城市,也被內行人懷疑假借防疫名義封城,實則針對病毒外流的跡證進行滅證。

在「誤食蝙蝠而染病」傳聞的背後,卻是中共科學家正致力研究「蝙蝠攜帶病毒卻不會染病」的原因,若朝正向發展,有助研發疫苗,但若被野心家利用,也可製造生化武器,用於軍事或政治目的。研究蝙蝠病毒的科學家就在武漢的WIV,如今病毒又肇始於武漢,兩者關連性強,病毒是否出自實驗室?內部控管機制有無失靈?是否私人不滿為報復而攜出?都待中共澄清。

對於放毒的中共,親中人士不敢稍加責難,拚老命防疫只求保護國人生命的蘇貞昌,卻被罵成「狗官」、「不是人」,你說可不可笑?

武漢疫情延燒,再次燒出「台灣優先」或「中國優先」的正面交鋒;在口罩方面,政府根據產量與消耗量、疫情發展之後,暫時禁止對國外出口一個月,竟遭親中派的撻伐,但隨之而來的是支持政策的聲音,後者很快壓過親中聲浪,這反映出「台灣優先」仍是民意主流。

台灣是自由國家,任何事都很容易引發熱議,眾說紛紜,難免眼花撩亂,但只要中心思想堅定,就容易看透事理,知道該站在哪裡,關鍵沒有別的,就是站在「台灣優先」的立場而已,站此立場,心中自有「定海神針」,自然不會隨波逐流,遇到「口罩事件」爭議,很容易就知所選擇,不會進退失據。

倘若事事站在「中國優先」的立場,就會把民進黨政府為保護台灣人民而做的一切努力,都視為仇中,除了前述的「狗官、不是人」,馬英九、蔡正元、黃智賢的類似言論也都屬之,其共同特色是「凡是中國做錯的,我必顧左右而言他,捨不得罵一個字」,反之,「凡是民進黨政府做的,就算有利台灣人,只要有一絲礙到中國,我必雞蛋裡挑骨頭」,用這個準則去檢視馬英九之流和親中藝人之輩,百發百中,連柯文哲也閃不掉。

去中國發展的台灣藝人,照理說,台灣是親娘、中國是二娘,雖說「有奶便是娘」,但也不能「無奶就丟娘」、「奶少就不認娘」,倘若還要大發謬論、張牙舞爪,這種「藝人」便成「不義之人」,必遭公幹。

華人尊崇儒家學說,儒家所說的「愛」,有親疏遠近之分,先愛身邊的人,再愛其他人;從圓心出發,並視能力而及於遠方,「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民進黨政府的防疫工作,力行儒家理念,先照顧台灣人,行有餘力,再去照顧別人,是有哪裡不對?滿口儒家儒家的馬英九,究竟是在說嘴什麼東西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