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太陽花世代:還有誰不是台獨?

◎ 潘寬

中國國民黨、台灣民眾黨、郭家軍、親民黨、新黨等等親中陣營,往往揮舞著「反台獨」大旗,聲稱自己反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想一邊安撫中國,一邊爭取台灣選民認同。然而隨著中國步步緊逼,他們再也不能兩面討好、再也無法逃避一個事實:即便是中華民國,也是台獨!

勿忘二○一六年的周子瑜事件,她僅僅在節目中舉起中華民國國旗,就被舉報台獨,被逼道歉;近期的波特王事件,他只因為和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並在影片中稱她為「總統」,就遭到中國人認為是台獨,並逼迫他下架影片。所幸他並沒有向金錢下跪,勇敢拒絕中國的惡勢力,教了所有人一課:「面對金錢威脅,我們也能有尊嚴地站著。」

既然左右都是台獨,那何妨就大方擁抱台灣主權獨立的事實呢?台灣有自己的政府、獨立主權、民主自由和憲政體制,明顯就和對岸的中國不一樣,也看不出有統一的可能。所以請這些「反台獨,捍衛中華民國」的政客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因為你們也是在台獨!

接著,所有台灣人也必須思考,既然「台灣獨立與中華民國,通通都是台獨」,那我們要怎麼樣描述我們自己的國家定位呢?是要讓中華民國修憲改國號(畢竟古老課本中那個秋海棠中國已不復存在),還是未來以「台灣」為名,在中華民國結束代管後自決建國?這些都是有待討論和形成共識。

雙方核心觀念都是台灣主權獨立,但當務之急是我們仍必須維繫中華民國,勿讓政權落入親中勢力之手,將來才有決定台灣歸屬的機會。

(作者曾參與太陽花學運,時為北醫大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