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鏗鏘集》台灣人最不缺轎夫!

台灣政界投機之風最盛,而長期受外來統治,語言文化受壓制,失去自信,只知逢迎外來權貴;地方角頭對國民黨的利益分贓樂之不疲,最不缺的就是轎夫。

意外出任黨主席及總統的李登輝,本想把國民黨「本土化」,接合地氣,卻被正統非本土「同志」革命,以被掃地出門收場。不甘在國民黨內吶喊抬轎的本土派紛紛出走,王金平留下成為首席轎夫。

經過幾任正統權貴主席,國民黨的「本土化」早成絕響,反共、抗拒中國併吞不再是國民黨權貴的主張,首席轎夫混夠本了,不知時,不知勢,竟想在反本土化、寧向習皇稱奴才的國民黨坐轎,邊都還沒沾上,就被趕下來。

明年大選,國民黨可能首度要面對王金平不抬轎的新局,但新轎夫群已招搖上陣,雲林張家、剛出獄的花蓮王、大廟公顏家和投中大戶,爭先恐後要替剛被抬上高市長的韓國瑜抬轎。

明年大選,國民黨可能首度要面對王金平不抬轎的新局,但新轎夫群已招搖上陣,雲林張家、剛出獄的花蓮王、大廟公顏家和投中大戶,爭先恐後要替剛被抬上高市長的韓國瑜抬轎。(資料照/報社合成)

兩蔣是國民黨正統,被中共趕出中國後,蔣介石繼續反共,蔣經國以「三不」應付中共。兩蔣反共是真,但反攻是假,因為美國不准。為爭取美國協防台澎,蔣介石承諾未經美國同意,不會攻擊中國大陸。他們只想保住台澎作為安身立命之處。

這個暗盤讓老國民黨得以壟斷「中央」,台灣人只能受用「地方」。曾幾何時,拿反共大旗的族群,現在竟以「發大財」掩飾媚共、投共本質,想繼續坐轎;「地方」黑金人才,也急於作轎夫。

一個去「匪區」做生意,企業內部中共幹部成群的人,或一個不知道香港「反送中」為何物,還進「中聯辦」叩頭的人,明年可能代表兩蔣的反共政黨競選總統,坐轎者叛蔣赤化,抬轎者自甘墮落,國民黨的局真正可悲!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