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懇請台灣鄉親給香港加力推倒送中惡法

◎ 林鴻達

香港在九日有逾百萬人上街,但港共政權仍堅持硬闖《逃犯條例》修訂,在十二日進行二讀及三讀立法程序,已見港共之厚顏無恥。港共在遊行後發表的聲明,仍然以港男在台殺害女友的案件做為「立法是刻不容緩」的藉口,港共無視台灣政府早已表明不會因法案通過提出引渡,是嚴重侮辱台灣的民主和司法制度的所為;以香港坊間通俗說法——用台灣「借刀殺人」,還使台灣蒙受冤屈。

筆者在台的朋友近日問到遊行的背景,抗議的是什麼法案?看來還有台灣鄉親未了解「送中惡法」,容許我做簡單解說。

「送中惡法」之惡在於中國的司法制度不是「無罪假定」,而是「有罪推論」。即是說法案一旦通過實施,中共想抓誰,法院弄個「莫須有」就可以向港共提出引渡申請;然後實為共匪傀儡的香港特首簽字,就能帶走「嫌犯」到匪區處置。而且不論國籍,只要人在香港,共匪都可以「辦事」,那管是在香港機場沒辦入境手續的轉機旅客都可以被抓走,就是這條惡法直接威脅台灣鄉親的情況。由此可見,台灣和香港是一同面對這惡法的危機風險,必須連成一線做出抵抗。

如文首所述,港共政權無視港人的強大反對聲音,香港社會必須向外求援;縱使德國為首的歐盟和美國等已經有所行動,但以港共的藉口來自台灣形成的宏觀條件,港人確實需要台灣社會和政府做出更強硬和實在的反應行動,以增加實力抵抗港共和共匪。另外,既然港共讓台灣當上冤大頭,蔡英文政府也需要還台灣清白之身,好讓港人乘勢得到更近距離、更直接的支援力量,讓香港社會能給港共政權一記狠狠的耳光。

對台灣而言更重要的是,這同時是將老K為共匪吹噓的「一國兩制」或什麼和平協議來個燒光殆盡的大好時機。因此,希望台灣的鄉親和政府都能給香港加力,讓台灣社會能從中同時得益。

(作者為香港時事評論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