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唱衰台灣 恬不知恥

◎ 黃天麟

近日來某報天天在頭版以斗大的彩色字寫著「我們追求過好日子,勇者無懼強者無敵」。目的當然是指我們現在過的日子「很慘」,暗地裡與韓國瑜的「高雄又老又窮」相呼應。

台灣人過著悽慘日子嗎?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的二○一八年國家痛苦指數,我國在受評的九十五個國家中排行八十九名,亦即台灣是最不痛苦的國家之一。若依聯合國公布之「二○一八世界快樂報告」,台灣在一百五十六個國家的評比,拿下第二十六名,高居東亞快樂國家之冠。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 Nations公布「二○一八最適居住的國家」,台灣整體排名從二○一七年的第四名上升到第二名,深獲國際好評和肯定,指出有九成六民眾表示台灣醫療品質很高,逾九成八認為台灣治安良好,生活品質遠勝各國。顯然全世界都肯定台灣是好住、好生活的地方,唯有一批不認同台灣的在持續唱衰台灣。雖然這是他們之自由,但其心可誅,不足為訓。

若依聯合國公布之「二○一八世界快樂報告」,台灣在一百五十六個國家的評比,拿下第二十六名,高居東亞快樂國家之冠。(資料照)

台灣不僅好居、好住,經濟上、政治上的表現也很不錯。經濟自由度躋身全球第十名,優於日、韓,博鰲亞洲競爭力排名更衝第二,優於新加坡、香港、日本、中國,即使以男女工作平權言,台灣列第八,是一個男女平權的國家。

若說有遺憾之處,即是近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逐年下降,李登輝時代年平均近七%的經濟成長率,在扁時代下降到四.八六%,馬英九時代更降到平均只有二.八%,尤其馬英九最後一年僅○.八一%,最後一季更落到負的○.三%。何以故?主因就是親中媒體集體操作,力主廠商西進中國的結果。只要翻開歷史就知二○○○年代親中媒體是如何鼓吹西進的,結果是台灣成為投資中國的第一大國,彼長我消,馬政府時代台灣投資中國之金額為韓國投資中國金額之三.五八倍,若以GDP之比算,是七.一六倍,把約三分之一的經濟成長動能轉移到中國。對中投資之狂升,壓制了台灣國內投資,廠商生產線外移,壓縮勞工的薪資,22K悶經濟就是在這一時代形成。若說:「我們要過好日子」、「現在日子不好過」,始作俑者正是中國國民黨的馬政府及在旁搖旗吶喊「西進」的傾中媒體。

若說:「我們要過好日子」、「現在日子不好過」,始作俑者正是中國國民黨的馬政府及在旁搖旗吶喊「西進」的傾中媒體。(資料照)

今天,在民進黨的執政下,起碼已把台灣負成長的經濟救活,也大幅提高最低薪資,然而這些親中媒體仍然利用(惡用)第四權呼籲全民向政府討回好日子過,無異「做賊喊抓賊」,不是「勇者無懼」而是「恬不知恥」。

希望民進黨的政治菁英以及本土社團的領導者們,不要默不吭聲,鼓起勇氣挺身揭穿反駁這些紅藍媒體對台之抹黑行為,因這已與假消息、黑新聞沒有兩樣了!

(作者為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現任國策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