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第三個「不要懷疑」

◎ 劉溪泉

韓國瑜在獲得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高雄市長後,即對兩岸事務表示極高興趣,特別是在中國中央電視台仿照吹捧柯文哲的手法,為他製播了幾則特別報導之後,他在任何公開場合總是將高雄「發大財」與承認「九二共識」劃上等號。高票當選之後,為了回報北京的強力支持,針對蔡英文總統元旦的「四個必須」,他搶在中共高層和國民黨中央都未回應之前,即回嗆「三個必須」;而在中共主席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蔡英文予以強烈還擊「絕不接受一國兩制」後,奮勇爭先的韓市長隨即提出「兩個不要懷疑」;不要懷疑中共收復台灣的決心;不要懷疑台灣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決心。「兩個不要懷疑」博得國內部分媒體的讚賞,字面上來看,他是站在台灣人民的立場與價值,其實這兩句暗藏玄機。

其一,台灣大多數人極力爭取的應該是「主權獨立」的國格,自由民主已屬陽光、空氣、水一般的稀鬆平常,韓市長不敢提「主權」,可見心中有「警總」。

其二,韓市長提到中共「收復」台灣的決心,問題是,中共曾幾何時統治過台灣?「收復」從何而來?這般裡應外合,不外是感恩圖報和效忠表態而已。

其三,以韓市長「白手起家」的智慧,當不致不察美國和日本對台海情勢的立場和影響力,但他都一字不提,因為美日立場與中共的決心是對衝的,豈敢以美日來壓制中共?

所以,第三個「不要懷疑」是:不要懷疑美日捍衛台灣以確保西太平洋第一島鏈的決心。

當然還有數不盡的「不要懷疑」,如:不要懷疑國民黨攀附中共、恫嚇台灣人民以爭取政權的決心。

台灣人,請明辨之。

(作者曾任駐丹麥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