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青年時評)你這樣還想參選總統?

◎ 劉哲瑋

選後宣布角逐總統的朱立倫,六日於臉書表示:

「蔡總統,您不承認九二共識,但請不要刻意曲解九二共識的內涵,更無權要求所有國人隨您起舞,將兩岸推向動盪。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架構而生的,它不該、也絕對不會與一國兩制畫上等號。同時也要提醒蔡總統,中華民國是自由民主的社會,民進黨可以有台獨黨綱,賴清德院長可以公然主張台獨,國民黨當然可以堅持九二共識,您無權要求各政黨不要再講九二共識!」

那麼,想請問一下朱立倫先生,臺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為何國民黨一直禁止臺獨?臺獨不會讓臺灣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但「九二共識」會導致臺灣失去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們就該禁止九二共識,這就是防衛/戰鬥性民主(wehrhafte Demokratie/streitbare Demokratie)概念,也是德國禁止納粹標語符號、憲法法院能夠解散違憲政黨的原因,這是為了避免民主自由社會倒退回集權獨裁社會。

想請問一下朱立倫先生,臺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為何國民黨一直禁止臺獨?(資料照)

而1992年的香港會談,當時中共代表是直接搭火車從香港(英國管理時期)返回中國,留下國民黨的人在場癡癡等待,請問這是什麼共識?被爽約的共識?而在1992年11月6日的《中央日報》上,時任陸委會副主委的馬英九在針對香港會談發表嚴正聲明當中,以「功虧一簣」來形容這次的香港會談,並抨擊中共「明知雙方就有關『一個中國』的表述問題並無交集,卻對外一再揚言雙方已獲得共識」,請問現在的馬英九為何打臉1992年的馬英九?請問國民黨,九二會談存在什麼共識?

而宣布參選總統的朱立倫,在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四十週年後,現身中國央視歷史紀錄片「台海紀事」,在片中說「因為從九二共識兩岸可以進行交流、兩岸可以相互走向和平」,請問這又是什麼邏輯?1992年的會談是中共直接搭火車放鳥國民黨,你說這是共識?你給人民主考官這種答覆?你這樣還想參選總統?

這份試卷完全不及格,這件事沒有模糊空間,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絕對要向人民主考官講清楚。

(作者為台灣大學政治所學生,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