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尊敬、支持、不捨

◎ 林健次

第一位95歲,41歲時在蔣家殖民政權下,不受權位利誘、冒著生命的危險寫下「台灣自救運動宣言」,最後走上流亡一途;第二位84歲,為爭取台灣主權獨立、進行國民外交,散盡家財;第三位82歲,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關心台灣社會政治、勇敢走出象牙塔、奉獻生命;第四位89歲,因愛心與憐憫,收留美麗島良心犯,變成蔣家政權階下囚。

他們的共同特點是良心、無私;卻因為寫了「敬請不要參選連任」一文,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結果在民進黨與媒體的運作下,卻變成網路上的全民公敵,成為要犯。

「敬請不要參選連任」重點有三:一,蔡英文的執政下,台灣派已被逼到牆角,非徹底改弦更張不可。請蔡英文放棄競選連任,並落實憲法規定由行政院長全權組閣;二,善用行政、立法權,阻卻中國統戰,遏制裡通敵國。三,「現狀」已證明是不可能「維持」。交好美、日、歐盟等民主國家,才是趨吉避凶之道。

民進黨輿論運作的結果是,該文時間錯誤,親痛仇快。非也。建言的內容批評蔡英文防範中國不夠積極;因此,假如輿論沒被誤導、運作,更能作為蔡英文對中國強硬的後盾與有力宣傳。不幸,時間點反而被蔡政府用來作為轉移焦點的藉口。

蔡總統說:「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並說她「已回應習近平的談話」。發表聲明太簡單了。假如這也是政績,那請文青當總統不就可以了?四位老人提出、而蔡英文政府一直疏忽的「善用行政、立法權,阻卻中國統戰,遏制裡通敵國」,處理中國對台灣的病毒性侵略與主權的侵蝕,才是攸關台灣存亡的關鍵。發表文字聲明和用心處理這些問題並不衝突。更何況,蔡英文不就是限縮表達人民心聲的公投範圍,禁止民進黨黨公職參加「公投反併吞」集會的主導人嗎?用表達台灣人的心聲來「壓制」心聲被壓制的人,不是顛倒是非嗎?

蔡總統又說:「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四個老人沒有任何政治權位,在權力場上是十足的弱勢;而台灣的各級政治職位中,最有權力要讓誰選,不讓誰選的不就是蔡總統自己嗎?今天四個老人只是提出「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就獲得蔡英文這種回應,只是證明她已經失去道德與價值的高度而已。

(作者為留美經濟學博士、台灣國際研究學會理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