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平議卓、游交鋒

◎ 張惠博

民進黨第十六屆黨主席補選政見的第一場發表會,卓榮泰辣嗆游盈隆「不要再像釘子一樣四處釘,釘自己的黨內同志,釘自己的兄弟」。游盈隆回嗆「你一開口就貼我標籤,說我裂解民進黨」。兩人言詞交鋒、火花四射。

卓榮泰更指出,游盈隆曾被黨徵召多次,皆未能當選,二○一五年也希望被徵召,但黨中央決定徵召呂孫綾時,游就對黨中央開砲,卓說,「你是不是不知道什麼是贏的策略?因為你從來沒贏過。你質疑別人,結果,呂孫綾也贏了。未來我們要針對立委補選、總統、立委選舉,你心中有沒有贏的策略?你要如何帶領之後的立委補選?讓候選人和黨員有路可以依循。」

游盈隆則回說,花蓮是全台灣藍軍最強的地方,他會接受黨的徵召是基於一種俠義心腸,是為黨,也是為民主運動,追隨黃信介「元帥東征」的精神,沒想到卓榮泰為了選舉黨主席而將他醜化。他三次被黨徵召,參選一九九七、二○○一、二○○三年花蓮縣長。「我拿的是五萬多票,花蓮那麼難選,不然你去選看看啊!」另外,對於曾在臉書批評徵召呂孫綾一事,游盈隆也表示,可以去查當時的報紙,過程很不堪。選對會迄今為止,都只是提名機器,且黑幕重重,他若能當選黨主席,一定會徹查選對會,撤銷選對會這樣的臨時編組。

團結支持者應是民進黨的當務之急,是以黨主席選舉,應該提出黨的改革策略與主張,帶領黨迅速走出低迷氣氛,勿須重提往事。何況,二○一六年,知情人士認為吳育昇當年落選的主因,乃在於馬政府刪除了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所致,恰如去年反年改的人齊集投票,導致民進黨大敗。所以,那年呂孫綾當選了,可是,呂孫綾未來擬競選連任的時候,很可能再度對上吳育昇,以現在民進黨的氣勢,誰勝誰負,恐怕還是未定之天。

再說,游盈隆一九九七年參選花蓮縣長拿到55194票已經是民進黨最好的紀錄,相較於二○○五年,盧博基只拿到30988票,二○○九年即使民進黨策略性不提名,無黨籍的張志明也只拿到27595票,二○一四年也沒提名,二○一八年劉曉玫也只拿到43879票,如此揶揄游盈隆,恐有失偏頗?

(作者為彰化師範大學前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