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香港人勸高雄人…

◎ 陳俊傑

高雄市長選舉後,在香港見到的台灣新聞,充斥著韓國瑜各式親中國言論及建議。作為香港人,特投稿提醒台灣民眾,依賴大陸的經濟非常危險,因為中國共產黨的強項,是以經濟包裝統戰。

韓市長提出讓大陸居民來台投資房地產,這萬萬不可。數年前,香港的樓價就是被大陸投資者炒貴,因為大陸的高官及暴發戶,有很多不能見光的錢,只要在香港買樓便能讓錢「套現」見光。在加拿大被捕的華為高層孟晚舟,在香港也買了很多物業作投資。香港房價高,主要原因就是大陸資金炒房。香港人是香港的主人,卻普遍買不起房子。高雄現在買房子,仍算容易吧。

去年(2018年),香港連續第8年成為全球最難買房的城市,房價所得比高達19.4倍,較2016年數據進一步惡化。(高力國際提供)

香港約在二○一二年前後,購買物業者可得居留權,後來取消了。該段期間,有不少大陸人透過買房成為香港人,這些大陸人已滲透至各行各業,部分更是來統戰香港。韓市長建議未來高雄人口將增加百萬人,若是引大陸人來台灣,真是萬萬不可。共產黨會透過安排移民來滲透台灣,進行統戰工作。

另外,旅遊業也不應倚賴大陸客。筆者上月曾到台北旅遊,因為少了陸客,旅遊的感受好了,不需聽到陸客的大呼小叫。旅程中遇到很多東南亞及日本遊客,相信是蔡總統的多元化旅遊到位了。韓市長說多引陸客來,他當選後,香港的各個網上討論區都有網民說「今日東涌,明日高雄」(註:東涌是因港珠澳大橋啟用而引來大量陸客),請台灣朋友看著香港被陸客攻陷的苦況,不要步入這黑暗之路。

在香港人眼裡,高雄並非「又老又窮」。雖然聽說工資不太高,但同樣地物品價格及租金也不高。香港看來工資高,但房租貴物價貴,日常買東西是儉吃儉買。若大陸人來高雄買房子或旅遊,都可能搶貴物價,受苦的是高雄市民。由於中國國內沒有安全的奶粉,所以他們會到香港、日本甚至澳洲去搶購或「代購」,我真不想高雄的媽媽要面對排隊買奶粉之苦。

最後,我想說明縱使香港政府已被中國政府控制,但香港很多市民仍然擁抱民主、人權及自由等文明精神。之前台灣閃靈樂隊未能到香港表演,樂隊成員林昶佐表示「唏噓」,腐敗了的是香港政府及權貴,而不是香港土生土長的市民。我們暫時只能消極抵抗共產黨的霸權,而台灣有民主的政制,自給自足的農業,和中國有海洋相隔,切勿引狼入室!

(作者為香港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