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不僅是「仇恨動員」

◎ 康友財

昨天有讀者投書「仇恨動員」,指出這是九合一選舉的勝敗關鍵。筆者相當同意這個觀點,不過這是「戰術」,我們還要關注戰術以外的「武器」,那就是中國介入這次選舉的手段,包括在中共完全掌控的中央電視台公開為韓國瑜、柯文哲加持,以及五毛網軍瘋狂造謠、詆毀蔡英文及民進黨,並在國內部分媒體裡應外合之下,所造成的沉默螺旋+西瓜倚大邊效應。

這種戰術加上網路的無孔不入,由於有社群媒體的便利,預料在二○二○年總統大選、立委改選,仍將是紅藍同盟主打的戰法。打著民主反民主,目前看起來似乎無解,令人憂心。

(作者現任教職,桃園市民)

要那20%忘記仇恨 難

◎ 蔡美珠

有美國台僑投書「仇恨動員」指出,如果不能在短時間內快速改變,讓廿%選民走出仇恨陰影,民進黨就等著二○二○年再回到在野黨角色吧!問題是,要讓這廿%選民走出仇恨陰影,或投票支持蔡英文,談何容易?

再換個角度:根據TVBS十四日公布二○二○總統大選民調,現任總統蔡英文若對上國民黨的馬英九、張善政、朱立倫、王金平,都輸,唯獨對上吳敦義呈現領先;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則除了和朱立倫不相上下外,對上其他國民黨人選都贏。

個人認為與其要選民走出仇恨陰影,倒不如提名人選經過黨內民主程序,不論是全民調還是防磚條款,因為只有經由民主的程序,產生的總統候選人才有可能勝選,千萬不要在被提名人民調低迷的情況下,硬要出戰,極有可能未戰先輸。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