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李敏vs.翁寶山

◎ 丁家楨

媒體報導「核四燃料棒外送理由再變 清大教授轟經濟部長公然說謊」,指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清大教授李敏在臉書中表示:「核四廠的燃料棒運到國外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有部分沒有拆封的燃料束放在空調的燃料廠房,如果要驗證,請燃料公司派組人過來驗證就可以了,不必要分八批,大費周章地把燃料送回美國讓原廠驗證。」這個說法完全違背了翁寶山老師堅持核能電廠採行「深度防禦之安全防護體系」的理念。

核能電廠從廠址的篩選開始,就將地震、風災、水災等地理特徵因素列入限制條件,為的是防範天然事故於未然。接下來無論設計、施工、試驗、運轉,都在原能會的監督及核准下完成,以杜絕人為的事故發生。李老師口中的燃料束,正是核能電廠反應爐所必需的重要元件,沒有了核燃料,就像一部時速三百公里超跑,油箱裡卻沒有一滴油。

李老師為了台電要將已過保固期的燃料束運回原廠驗證,一再疾呼不須如此,只要找一組人來台灣就好,試問這一組人可以負責反應爐未來運轉的安全嗎?原能會同意由這一組人來保證核燃料的安全嗎?國人會因為這一組人的驗證就投下信心票嗎?你個人百分之百的為這一組人背書嗎?

台電核一廠已運轉四十年,從未發生過任何核子事故,擁有行千里路的經驗;李老師負笈MIT專攻核能,可謂讀萬卷書,但老話一句,「爾愛其羊,我愛其禮」啊!

(作者為國營事業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