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別跟肉粽過不去

◎ 李月治

高雄老字號「郭家肉粽」,因接到韓國瑜粉絲訂單,直白表明自己其實挺陳其邁,遭網友霸凌,在臉書發起拒買行動。

陳其邁(右)挺郭家肉粽,與老闆來個大擁抱。 (資料照)

店家何其無辜,只因支持者不同,立場不同,就慘遭霸凌,又何其不理性不公平。選舉已經結束,民眾應該放下激情和對立才是,而不是唯恐天下不亂,讓戰爭永無止境蔓延,讓社會陷入烏煙瘴氣的嘈雜氛圍中,浪費社會資源。筆者住家附近,有一老字號自助餐店,選舉期間,老闆娘常常對著牆上播放新聞的電視,大罵某個黨,說她絕不投某位候選人,客人聽了也都笑笑,因她的自助餐便宜又實在,客人還是絡繹不絕。美食不分藍綠,別拒絕美食,別跟肚子過不去,店家有自己的支持和認同,實在無可厚非。

猶記得在選前的電視辯論會上,結束時,陳其邁和韓國瑜雙雄擁抱,兩人都宣稱愛與包容是台灣價值,也做了良好示範。開票當晚,韓國瑜確定當選,陳其邁也第一時間致電恭喜,這都顯示候選人的氣度,以及愛與包容的高雄價值。事發後,陳其邁、高雄市準新聞局長前往郭家肉粽捧場。希望韓國瑜也能撥冗前往郭家肉粽消費,以行動支持郭家肉粽。

(作者從事服務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