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讓電火球繼續發光

◎ 邱世長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敗選之後,依據民進黨的慣例,除了黨主席下台之外,黨內立即「大破大立」,以一新外界耳目,這才是智舉。

詎料,民進黨不僅黨主席選舉乏人問津,蔡總統還去找台北市長柯市長談話,也被譏為自取其辱,因為柯市長態度冷漠,讓蔡總統臉上無光。這個畫面在電視機前不斷重播,讓大家一覽無遺,不僅讓綠營低迷氣勢更加低迷,也讓未來的白綠合作機會形同破局。

民進黨智多星、新潮流系創流大老吳乃仁,也因不滿黨內中生代及新系鄭文燦,力挺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在群組內表明要退黨、退流,諸多重大打擊,讓民進黨氣勢幾乎奄奄一息。

筆者原本期待台北縣老縣長這次選舉後,能好好含飴弄孫,養老休息,但若按此局勢持續發展下去,民進黨將恐會元氣大傷,甚至一蹶不振,也非台灣政黨政治發展的好現象。

民進黨目前是多事之秋,由於民進黨黨主席之戰,戰況難看,接下來的立委補選,勢必也會造成黨內同志在鐵票區爭得刀刀見骨,但在苦戰區補選卻是乏人問津、戰將退避三舍,這會讓民進黨的政黨形象再次下滑。

筆者因此重新建議,為了台灣政黨政治健全發展,以及為了民進黨的未來,老將蘇貞昌恐怕必須學習老將廉頗,重披戰袍,出任閣揆一職,重整黨內低迷的士氣,也讓政黨政治發展健全。

(作者為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