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時事問答

◎ 吉姆李次郎

一、「為何中國的福建人、山東人、上海人、北京人…不用說『我是中國福建人』、『我是中國山東人』、『我是中國上海人』、『我是中國北京人』…,但是台灣人必須強調『我是中國台灣人』呢?」

答:因為福建、山東、上海、北京…本來就是中國的,沒有人會懷疑,不需強調;但是台灣不是,所以才要特別強調。

二、「吳寶春向中國表態他『出生於中國台灣,支持九二共識』之後,引起許多台灣網友的議論,為何文茜姐還特地去買了一大袋他的麵包以示支持?」

答:因為她與吳寶春有著相同的心路歷程,所以惺惺相惜。

三、「到底有沒有『九二共識』?九二的『共識』又是什麼?」

答:連有沒有「九二共識」都沒有共識,「九二」哪會有共識?

四、「為何一些經濟犯在獄中,他的妻子、妹妹卻還會當選縣長?」

答:這叫做「經濟歸經濟,政治歸政治」!?

五、「為何堂堂一國之尊的總統蔡英文,不在總統府召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要委屈下來安排『蔡柯會』?」

答:民進黨敗選之後,蔡英文有檢討說,應該改變的是她自己。

「可是她是總統啊!」

答:這叫做「謙卑,謙卑,再謙卑」吧?

「為何在『蔡柯會』上,蔡英文總統出現難得一見笑容可掬的神情,但是柯文哲卻仍板著臉孔,少有笑容,瞧都不瞧蔡總統一眼?」

答:人家柯文哲崇拜的是毛澤東,你小英算老幾?

六、「藍營的公投提案讓台灣成為全球唯一拒絕日本的所謂『核食』的國家,但是為何有些藍民卻對『中國豬瘟』不很在乎?」

答:天下無不是的「祖國」!「小日本」豈可與我「大中華」相提並論?

七、「為何國民黨聽到要修法處罰發放假消息的造謠者會跳腳?還說這樣會傷害言論自由?」

答:這不就知道是何方在發放假消息了嗎?這叫做對號入座。

「不能這樣說,萬一以『假消息』為藉口,進行言論自由的壓制,怎麼辦?」

答:這是你們的經驗之談嗎?以前你們實施戒嚴的時候怎麼沒想到?

(附記:這項修法的建議目前決定不考慮,國民黨放心了!)

(作者為退休大學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