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拒統」是第一要務

◎ 劉瑩

看到姚人多的道歉啟事,心想:一定是自取其辱;果然,得到的只有奚落。

其實也不要怪柯,這次大選,輸到脫褲的是獨膠,連一個溫和到不行的東奧正名,居然都以顯著差距敗陣;第二個慘的是民進黨,四都丟了兩都,第三個才是柯P,天龍城外力挺的候選人都沒過關,四年前的二十多萬票狂勝變成三千票險勝;唯一的勝者,而且是大勝的,只有國民黨。政治是很現實的,強者主動去邀弱者合作才容易成功,反之不然。所以我們看到,柯P向韓國瑜遞出橄欖枝,碰了個軟釘子;同樣的,民進黨慘敗下向比你強的柯遞出橄欖枝,下場絕對是熱臉貼冷屁股,想不透姚怎麼會笨到去自取其辱呢?

那麼,小英應該做什麼呢?向更弱的獨派要求合作啊。歷次的小英選舉,獨派成事不足敗事可是很有餘,一天到晚在那叫囂:我們選你當總統,你怎麼不直接公投正名!這次的選舉,統派完勝,連共諜都當選了,相當程度的顯示了台灣選民的素質跟冷漠;天佑台灣,還好小英沒有讓統獨公投過關,否則這次若有統獨大對決,只怕結果會讓獨派傻眼,台灣萬劫不復。小英若肯溫和的遞出橄欖枝,幾位固執的獨派大老跟憤青,請認清事實,收起用極端論述搶票的私心,極端的論述在台灣沒有過半的可能,加入中性拒統的中間陣營,共同對外拒統是當今第一要務,不要繼續扯至少堅定拒統的民進黨後腿。

(作者為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