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中華民國的真相

◎ 林青昭

為什麼吳寶春聲明引發風暴?而韓國瑜聲明「兩岸一家親,支持九二共識」,不但沒有引發風暴,還掀起韓流旋風當選高雄市長?

以上矛盾現象,主要來自本土政權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法定位錯誤認知,不了解「中華民國是中國的非法政權之真相」,將國家、政府、主權等概念混為一談所致。

中華民國定一個言論自由日,但是政府卻無能力保障人民的言論自由。各位想一想,在中國投資的新加坡企業,被強迫必須承認,我是生在新加坡的中國人,可能發生嗎?在中國投資的美國企業,被要求必須反對川普政府,可能發生嗎?國際社會會如何反應?

台商、台灣人為什麼必須屈辱的說:「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支持『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原因是台灣人沒有國家保護,國際社會也一直沒有反應,因為中華民國的台灣人,從憲法到外交政策都是自我主張一個中國,各國如何反對?

「中華民國的真相」是,中華民國不是國家,而是中國的舊體制、舊國號,中華民國的所有權利,已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所繼承。包括聯合國與所有國際組織的會員國席位,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的財產,都已經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所繼承。中華民國是一個中國之下的非法政府體制,因此「中國台灣」的說法並沒有法理上的問題,只是台灣人對台灣情感上的糾結而無法接受。

長久以來中華民國台灣的為政者主張「中華民國是台灣的國號」、「台灣是主權國家」,因此一般台灣民眾已將中華民國台灣視為一般國家,「政黨輪替」在其他國家也是稀鬆平常現象,對商人到中國「被表態」,則認為只是「民主」和「共產」體制的差異(國家、政府混為一談所致)。

也就是說,對大部分台派人士而言,無論是平時或選舉時,心中已經沒有「台灣法主體」的意識和牽掛,不需要再探究「中華民國害台灣」的真正意涵。至於外交政策的問題,也是因為認為中華民國台灣是國家,一連串的外交困境問題,皆是因為中國強權與金錢收買因素所致。

一般台灣民眾將中華民國台灣視為一般國家,連公開主張「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的人,都可以在中華民國台灣的公職選舉獲得高票當選,值得台灣獨立建國陣營重新檢討、反省和警惕,為什麼可以容許中華民國繼續存在!

(作者為台灣憲法學會副秘書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