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免費遊台灣

一個反制中國打壓的構想

◎ 田弘明

航空公司、國際連鎖飯店網頁到吳寶春事件,中國處處打壓台灣,使得國際上越來越多人以為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筆者有個反制的構想。

飛機和飯店都是國際旅行的一環,但進入一個國家最重要的是「簽證」。對外國人來說,簽證是一個國家主權的表徵。台灣觀光局或民間機構,可以在主要社群網站、或是重要的國際媒體登一則廣告,內容如下:

免費遊台灣,只要︰一、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發出的入台簽證或入台許可(免簽證或落地簽證者不適用,請務必申請簽證);二、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東、南、西、北方航空公司,中國海南航空公司的班機進入台灣者,就可以不限艙等,機票全額退費,和五星旅館四晚住宿招待(不要訂房,來台後再接受安排,不能自選)。

這個廣告構想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台灣主權,不能發出入台簽證或入台許可。航空公司亦不會搭載無有效旅行證件的旅客。但因大批外國人為了「免費遊台灣」,爭相去中國大使館申請入台簽證,擠爆它,看他們怎樣向世人解釋中國沒有台灣主權,所以無法發入台簽證。大家亦搶著去中國的航空公司訂位,反正可以全額退費,先搶先贏。訂位全滿。旅客報到時,航空公司要不要跟旅客說明中國發的入台簽證是無效旅行證件?結果,訂位全滿,起飛時卻空位一大堆。訂位旅客是因航空公司網站誤導消費者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所以去中國大使館申請簽證,結果拿不到有效的入台簽證,因此可以要求全額退費,甚至要求賠償。

如果中國敢發入台簽證,航空公司敢載旅客到台灣,台灣就原機遣返。航空公司犯規,罰它大錢。再幫助這些旅客控告中國和航空公司詐欺,發假簽證。台灣就有機會在法庭上辯論台灣的主權,中國無法阻止。

最好的結果是,法庭認定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台灣主權。再其次是法庭不敢判定政治問題,但判航空公司誤導旅客。航空公司和飯店就可依這個判例,為台灣正名。最壞,也只是「維持現狀」,所以絕對值得一試!

對了,廣告中註明不能自訂旅館,是避免造成無辜旅館業者的困擾,因為他們也是受害者。

(作者為香港籍醫護工作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