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馬的「機車」政策 都該改

◎ 黃秀梨

總統蔡英文十一日在「迴廊談話」表示,機車加裝安全裝置、提高安全標準是立意良善的施政,但忽略新標準是否會增加人民負擔,要求行政部門重新檢視。交通部代理部長王國材隨即表示,原訂一一○年全面上路的新款機車加裝ABS或CBS政策,將重新檢討實施日期。

這個馬政府時代的政策,因為蔡總統關切而暫緩,並進行檢討,個人認為,蔡政府應趁此機會,全面檢討過去招惹民怨的措施。

交通部九日晚間還表示,基於安全是普世價值,歐盟新款機車二○一六年實施強制裝設ABS,日本則是二○一七年實施。交通部是在二○一五年五月十五日發布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預告我國新款機車是二○一九年起實施。然而記得當年交通部提出此一政策時,包括北市機車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舉辦記者會表示,ABS在車速快的情況下,才能發揮作用,二五○西西以下機車加裝沒用,反而等同於強迫消費者多花約一萬五千元購車,圖利財團,不排除號召機車族上街抗議。當時馬政府充耳不聞,新政府上台後也沒有立即檢討,所幸現在因總統重視而及時修正,否則二○二○恐怕又要因此流失很多選票了!

(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彰化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