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同婚議題將是民進黨的罩門

全世界只有極少數國家有同婚制度,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尤美女們」想要一步登天,無視社會倫常及法律秩序。(資料照)全世界只有極少數國家有同婚制度,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尤美女們」想要一步登天,無視社會倫常及法律秩序。(資料照)

記者陳杉榮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公投併大選是主因之一,七件公投案過關,即將登場的「同婚制定專法」大戲,等同於公投的延長賽,預期將會引爆挺同和反同再次動員,蔡政府若不提前因應,一旦處理不當,將宣告三次政黨輪替提前結束。

同婚的議題非常嚴肅,涉及人權、倫常、道德,牽動國家法制等全方位的傳統社會規範,絕對不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即興式的兒戲,更不應演變成針鋒相對的社會分裂活動。

蔡英文上任後,完全執政完全偏聽,大量採用「進步力量」幕僚的意見,以為勤走原住民部落,可以鞏固原住民選票;以為採用勞團的左派分配主張,必將獲得一千萬勞工認同;以為同婚立法,就會在人權的道路上奔馳勇冠全球。這次的公民投票,終於嚐到苦果。七件公投通過,如同民意倒閣,同婚立法這一仗,英賴政府面臨「立即而明顯的危險」,國會殿堂又將捲起千層浪。

台灣社會對於同志,早已從歧視轉為尊重,但尊重同志和同婚立法這是兩回事,全世界只有極少數國家有同婚制度,蔡英文和民進黨的「尤美女們」想要一步登天,無視社會倫常及法律秩序,不但反對以專法的方式包容同志,沒有經過說服的過程,假借基本人權之名,意圖強行修改民法,這不但是無知,同時將捍衛社會倫常的力量逼到檯面集結,導致同志又被推到社會倫常的對立面,受到二度傷害。

從公投第十案反同人士所提「民法婚姻限定一男一女」,獲得七百六十五萬張同意票,二百九十萬張不同意票。以及挺同人士所提第十四案:「民法保障同性二人婚姻」獲得三百三十八萬張同意票,六百九十四萬張不同意票加以解析,差異何等巨大,票數說明一切。

大法官去年五月做出第七四八號解釋,闡明「相同性別之二人具有憲法所保護之婚姻自由及平等權」,要求「立法院二年完成相關法律之修正或制定,至於以何種形式,則屬立法形成範圍」。這號解釋,完全是為了配合蔡英文政府同溫層的民法派,不但媚俗,更是製造紛擾的元凶。

回顧大法官歷來的解釋,大法官釋字第二四二號兩岸隔絕之重婚認定、第三六二號第三人善意信賴離婚判決之後婚效力、第五五二號重婚之離婚效力等釋憲案,皆強調我國的婚姻是一夫一妻制,何來「相關法律之修正」保障同婚?捨制定專法求其單純不走,搞成複雜的社會對立,這樣的大法官令人厭惡。

公投已經把同婚炸彈丟回給民進黨和蔡英文,像柯建銘頭腦這麼清楚的立委不少,但「尤美女們」還很多,同婚議題將會是民進黨的罩門,不容輕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