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魯梁亡國」談韓口號

◎ 林清淵

九合一選前,韓國瑜打著「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口號;選後,許多藍營縣市長當選人迫不及待地承認「九二共識」,擬設「兩岸工作小組」;屢次拿不到國共論壇門票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跟著重彈「不能在陸方前面講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馬英九的一中各表、朱立倫的同屬一中、洪秀柱的一中同表,已證明非主流民意,為何google又掀起「九二共識」的熱搜?

歷史告訴我們,若貪愛他人蠅頭小利,可能連本帶利被倒會。《管子‧輕重戊第八十四》魯梁亡國記-魯梁兩國的百姓擅長厚絲織服飾,齊桓公出重金大量收購,使得魯梁兩國國民都勤紡織、廢農耕賺大錢,當全民都把齊國當財神爺之後,桓公即刻改換帛衣,禁百姓穿厚絲織並關閉邊界,導致魯梁兩國飢荒又加稅,兩年後有六成魯梁人歸降齊國,三年後魯梁均亡。

雖然台灣跟中國對九二共識的認知不一樣(沒有共識),許多國人不認同國民黨「不能在中國面前講」的一中各表,但兩年多來,蔡政府卻不能提出完整的國家論述,也不召開國是會議釐清中國併吞台灣的本質,仍企圖以「維持現狀」來對抗九二共識,導致這種關起門才能講的一中各表,居然還有多數國人被騙,許多邦交國因無法自欺欺人地被迫承認不能在國際上立足的「中華民國」而斷交。

相對於兩蔣時代堅決反攻大陸,李登輝時代提出特殊國與國關係,阿扁的一邊一國,都有不被獨裁專制併吞的強烈意圖;但蔡政府連駁斥國民黨詐騙的九二共識能力都沒有,還加碼幫共產黨詐騙多數人民不相信的「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連東奧正名都限制黨公職參與,讓台灣在體育、經貿、觀旅、醫衛等一直走不出去。

蔡政府應該立即駁斥這種不能在中國面前表的一中各表,參考美國學者易思安(Ian Easton)在《國家利益》雜誌(The National Interest)撰文,一九五○因韓戰爆發及美國第七艦隊巡防保障了台灣免於淪亡、中國從未佔領過台灣等理由,召開國家定位的國是會議,提出完整的國家論述,國家名字只是暫時叫中華民國,以後會慢慢正名制憲、朝著新加坡模式獨立,不再受中國威嚇。唯有如此,才能撫慰人民被中國長期霸凌的屈辱,小英才能重整旗鼓再戰二○二○。

(作者任職營建業,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